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雲南自由行回顧
2017/02/05 14:52:09瀏覽372|回應0|推薦11

去年此時我準備去雲南滇西自助旅遊。

我的旅遊是在探索了解"文化"。有人旅遊只為一睹當地的風采,風采哪裡都有,各自風韻不同。文化卻是只有一個!我想了解真實,事實!

 

 

我的父親是跟著國民黨撤退來到台灣,但是在雲南騰沖卻有一場驚天動地的保衛國家戰役,台灣非但不在教科書上寫,甚至連我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場"騰沖戰役",保住了中國,否則日本從緬甸進入雲南西進攻打成功,中國整個就淪陷了!!



為了探討歷史文化,我親自走了一趟台灣人不敢去的"邊城"----騰沖,瑞麗,畹丁,芒市,我親眼看到一牆之隔(4米鐵絲網高)就是緬甸,畹丁海關騎摩托車可以一天進出兩國貿易,所以也是毒品交易最密集的城市。



今年四月我仍然要深度去雲南探索,今年要探索"南詔國文化",要深入了解我爸媽說的"大理三月街"是多麼的熱鬧古時候說"一等千年,千年等一月"就是指大理三月街雲南所有少數民族聚集的熱鬧。



接著要去認真看孔雀公主楊麗萍的洱海住宅,以及巍山是彝族白族自治區,也是馬幫的起點。



泱泱中國,以前貿易運輸往來全中國最響叮噹的就是"馬幫",馬幫起源就是雲南的巍山,前年匆匆看了一下馬幫,今年我會仔細的認真地找到我要的資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9104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