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母親
2018/05/02 13:30:03瀏覽111|回應0|推薦10

當我回首
已頭髮蒼蒼
臉上浮現
歲月的痕跡
我的爸爸是雲南省大理州蒙化縣(現在改巍山)楊家三少爺。我的媽媽是雲南省大理州蒙化縣尋簡街熊保長的二小姐。
爸爸和媽媽是舊時代「指腹為婚」。媽媽嫁來楊家當三少奶奶。爸爸結婚後就去昆明讀書。原來計畫畢業後,跟大伯在昆明工作後,再把媽媽接到昆明過城市的生活。
萬萬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日本侵襲中國,當時的年青學子很多都憤慨的投筆從戎。爸爸投入了空軍!
從軍後,仍然惦記媽媽在老家守侯了4年,所以從老家把媽媽接到昆明。
或許以為從此「過甜蜜的生活」。
爸爸隨國軍來台,媽媽含苦把我們五個兄妹養大,但是爸爸媽媽ㄧ輩子都在思念老家的親人,老家的一景一物,最後......兩老客死異鄉!
又逢感恩的五月母親節,現在我也身為母親,也是拉拔四個孩子長大,同理心,當時的環境媽媽是如何的辛苦不容易!
在感恩的五月,我仍然用一束鮮花、捻素香,對上蒼祈禱
祈願
天上的媽媽如雲仙姑
祈願天上的媽媽保祐在世間的子子孫孫
祈願爸爸媽媽保祐在大陸的親人,平安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172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