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想念我娘 有感
2018/05/13 10:53:00瀏覽135|回應0|推薦7

母親節想念我娘 有感

 

每逢母親節我特別的難過!

眷村裡面,就是個大廣播劇場,誰家來了客人,馬上傳到第二家,再傳到第三家、、以後整個村都知道。眷村是個沒有秘密的大環境。

 

我的媽媽生了四個兒子,一個女兒,所以過母親節兒子都被老婆帶去給丈母娘過母親節。我身為小女兒,看到媽媽母親節的孤單,就告訴我的先生「每天我都在你家跟你的媽媽一起過母親節,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你的姊妹都帶先生回來過母親節,那麼我也要回我的親娘那裡給我娘過母親節,你是獨子,你陪你的娘,我陪我的娘」

雖然嫁人,但是每年母親節我都帶著孩子回清水忠勇村陪媽媽過母親節。

我的車開進眷村,整個眷村傳開了「楊妹妹回來陪楊媽媽」,我的媽媽好高興啊!

我的媽媽說「生兒子是別人的,生女兒才是自己的」

我也有這樣想「過節,我的哥哥都跟老婆在他的丈母娘家過。我的小姑也是帶著先生回來陪婆婆過節!」所以,我跟先生說「一年365天我都跟公婆住,以後三大節(端午節、母親節、中秋節)我帶孩子回我娘家陪我娘過,你就在你家跟你姊妹陪你媽過」

所以,在清水眷村傳遍了「楊妹妹很孝順媽媽」

直到我自己生了3個女兒,我正確的教女兒「以後夫家、娘家都要照顧老人,老人怕孤獨」

我能體會以前我媽的心⋯⋯生了兒子,兒子卻是別人的!以後我是否也會這種心情呢?

 

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有感/楊雲

 

時光荏苒,一轉眼,我們都老了!

時光流逝,一轉眼,我的髮鬢已染霜了!

歲月把我的少女芳華染成滄桑的老太婆!

歲月把我的懵懵懂懂的心靈,洗練成沉穩!

青春年華釀出的美酒,再舉杯時,突然驚嘆「我老了」

 

孩子們:娘在,家在。娘不在,兄弟姊妹就變成「親戚」!這個家,也變成「親戚的家」!

 

圖片中兒時的背帶裙是我的媽媽親手縫製的!

青年時期,有縫紉機(那時後用腳踩)以後,媽媽替我做好多漂亮的背帶裙

我的媽媽是眷村裡公認的大美女!既賢淑又非常有智慧

以現在述語

高顏值,高EQ,

媽媽!您真的好偉大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194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