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過客”
2017/01/17 10:58:29瀏覽318|回應0|推薦15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寫給過客

 

你的理想很豐腴

你的現實卻很骨感

現實跟著地球運轉在變

理想隨著環境而改變

 

你不忘初衷誓言

流浪天涯

說說很容易

做起來很難

 

面對現實

總是坦然釋然

面對理想

總是困惑遺憾

 

你已儼然是旅遊過客

如馬蹄達達

腳踏實地

勇往直前

鄭愁予的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裏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8896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