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爸爸的味道
2017/01/11 11:32:24瀏覽320|回應0|推薦17

以前過年前,爸爸會騎著腳踏車到清水街上買黑豬肉,回到家就開始用酒,鹽巴,五香配料做家鄉的臘肉和香腸。
我和哥哥們從小看著爸爸做,我也沒多問,早上爸爸上班前會先掛出來曬太陽,我負責看著,別被貓兒偷去吃,哥哥們負責傍晚收回。
就這樣年復一年。直到哥哥們長大離開家鄉從軍,爸爸年歲已高,我們家就沒再做香腸臘肉。過年就買"新東陽"的台式香腸臘肉,雖然應景過年有香腸臘肉,但仍然少了[爸爸的味道]

昨天二哥送來香腸臘肉,我看到眼淚奪眶而出。。。。
懷念爸爸,思念爸爸的心開始波濤洶湧。
我的爸爸非常疼愛唯一的女兒~~我。從不讓我進廚房,深怕我被爐子燙着,又怕我被熱油燙着,更怕我觸碰熱水。所以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寶貝閨秀。
我的二哥最疼愛我,從小到大,我想要的東西,二哥一定買給我。
升國中,他買一台腳踏車給我代步,升高中我要學英文,他買一台收音機讓我早上可以聽空中英語。
給我太多太多。。。。
現在他有做香腸臘肉,又特別送來給我,讓我能嚐到[有爸爸的味道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8826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