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多野不野
2015/08/29 11:43:04瀏覽2239|回應5|推薦24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鬧成一場風波,個人看法,實在有點莫名其妙。

首先,這是一款「限量發行」版本,並不是說將來「所有人」搭捷運、上小七買東西,都得手上捧著AV女優的照片。特仕款更多地是彰顯「持有人」的品味。就像信用卡多得是各式各樣聯名卡,大都為企業宣傳。有人覺得非持「黑卡」不足以彰顯身分地位,也有人像我,雖然覺得好市多的LOGO不怎樣,但為了購物方便,馬馬虎虎也辦了一張在手。倘若覺得聯名卡有失身份,大可以不要辦,然後當某人(譬如不才在下我)亮出印滿廣告商標的卡片,再從鼻孔裡哼氣就是了。哼氣的對象顯然是持卡人,應該不會是發卡銀行。

其次,在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圖樣見報曝光(宣傳)當下,我隨意瀏覽了幾家大報的網頁,發現每家都有尺度相當的其他照片(猜想很可能每天都有,不然那兒那麼容易,隨便撈就有),只差主角不(見得)是AV女優罷了。有人覺得同樣靠身體吃飯,品味仍然有高下之別,我不反對。只是不知影中人姓甚名誰,光看圖片的話,我個人倒無法分辨那張氣質好些。要是波波卡有問題,各大報都該清掃一下吧!

在多元社會裡,即便是少數人的需要,也有被滿足的權利,只要不影響其他人。波波卡會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呢?個人未必真的很瞭解社會脈動,但竊以為影響不大。第一,潛在客戶應該以豬哥宅男為主力,買回家多半就在電腦桌設牌位供起來膜拜,頂多招三五同好到寢室吃吃竊笑流口水,絕捨不得搬到公共場所招搖。其次,卡片代表持卡人的品味,波多野結衣據說算是小有名氣(經過這場風波,認識的人更多了),可以想像一下,在公共場合亮出不管天使還是魔鬼,週遭人群會呈現什麼反應(假設看得清楚的話)。以此推論,悠遊卡公司若想靠波波卡促進消費來賺錢,算盤恐怕打得不怎麼響。

同樣在多元社會裡,也不要沒事把少數人的惡趣味硬攬到身上,覺得令自己蒙羞。他是他,你是你,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只為自己負責。就像九十幾歲歐吉桑宣稱自己以當日本人為榮,那是他的事。身為納稅人,我頂多覺得為什麼我還得出錢養他,應該讓日本政府接手才是。老實說一個人把話憋在肚裡七十年才說出來也不簡單,要佩服一下。老人家逼近人生終點想認祖歸宗,就隨他去罷!倘若每個卸任總統說鬼話都算令國人蒙羞,我們恐怕還有許多年月要抬不起頭。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價值觀,就像本文標題,重音斷句標點有異,便能產生不同解讀。鄙人看法未必高明,見人品味低下,只會掩嘴暗笑,絕不出言指正,更不會覺得人家豬哥PLP,就會丟我的臉。那有這事兒,別人現世幹嘛我要臉紅,真正奇哉怪也。嘿嘿!

(本想貼正妹圖切題,恐怕美女要抗議,還是貼些不相干風景保險奸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8960371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06:29

本來不識波多何許人

好奇之下 想知道她有何能耐

於是上網瞧一瞧

啊 越瞧越驚奇 越瞧越心驚 .........

忽聞:爸 你在看啥?

趕緊關掉電腦 

喔 沒 沒 沒 沒 沒啦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9-02 19:40 回覆:

是咩,吵成這樣,不認識的也全都認識了。得意

其實這種東西,台灣人的習慣本來就是遮遮掩掩,拿出來公開炫耀的,應該少之又少(搞得這麼熱,就難說了)。沒買的人,大概也沒什麼機會看到,不知為啥要害臊。嘿嘿嘿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0:23

我是覺得 波多用在寫真上, 無可厚非, 誰愛誰收藏 ; 用在流通廣泛的悠遊卡 , 台北人廣泛使用的, 也代表台北市的,不適宜 。

拿個如今式微的集郵來舉例子吧, 當年能上相的都是國寶, 再不就是有紀念意義 。 波多能上榜嗎 ? 柯P的醫學專業不錯,曾對英國大使團的贈禮 踞傲嗤之以鼻,又對悠遊卡選圖不當的缺乏警覺,AV女優系初日本,日本政府曾否以她們作政治宣傳 ?

人文素養是不必如 羅大佑莊裕安侯文詠, 多少是個博士這麼白目 貽笑大方,醫界無光 台北市民 臉上也無光啊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8-31 19:15 回覆:

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不過如果我當市長或管悠遊卡,大概不會這麼白目。

前陣子看「紙牌屋」,有一段情節是美俄領導人會面,磋商釋放一名在莫斯科爭取同性戀權益而被捕的美國公民。密室中俄羅斯總統表示,他本人不反對同性戀,甚至近親當中就有人是同志;然而正教會等保守勢力是重要支持者,他不能不顧慮。

以個人立場,當然可以任意表達意見;理眾人之事,還是應該博採眾議較好。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1:56

如果那些瘋老頭不拿國家一毛錢,他們要說什麼鬼話,我才懶得管。

一群退休政客,姓李的、姓連的、姓宋的、姓陳的、、、,老而不死,

一個個躺著拿國家高額俸給,到處當小丑瘋言瘋語,實在令人忿恨。

更可悲的是,各自還有一群愚蠢支持者。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8-31 19:24 回覆:

說到愚蠢支持者,前兩天剛看那部「小小兵」(Minions),有人翻成台語「卒仔(俗辣)」,挺傳神貼切的大笑

政客鬼話連篇舉世皆然,所以我也並不特別在意。其實如果仔細讀過那篇專訪,會發現關於「日本祖國論」那段,是有點被放大炒作的。然而「岩里政男」的觀點,充其量只代表當年佔台灣人口約兩趴的皇民;同樣經歷日本統治的我家祖上,說故事的角度卻頗為不同。若以還原歷史為目的,應該鼓勵百花齊放,綜合各方說法以求逼近真相。可惜在台灣囿於意識型態,往往流於口水之爭。

家祖父是所謂「在滿州的台灣人」之一,因家鄉貧困,遠渡重洋去打工。領的雖然是滿州國薪水,發錢的,誰都知道是日本人。大戰期間薪資、存款忽遭凍結,十年奮鬥成空。打敗仗的日本政府不認這筆帳,催討數十年無著,直到老人家入土。所以儘管老人家讀日文書、看日本片,也誇讚日貨品質優良,但一提到日本政府,就從鼻孔裡哼氣。這種金錢糾紛,和某些外省老先生的血海深仇當然無法比擬,但要我爺爺覺得當日本人有什麼光榮,恐怕也不大容易。

不同角落的台灣人,面對的日本統治者,也可能有不同面貌。城市青年岩里政男,或許很難遇上揮刀刴掌的日本警察,搞不好還客氣兼和氣;我爺爺出身的鄉下,警察有如土豪,面目形狀和「賽德克‧巴萊」描繪的山地警察沒什麼差別。不同的生活經驗,傳承不同故事,歷史應該儘可能呈現事實的各個面向,而將價值判斷留給讀者。另一方面,任何人的主張、觀點,只代表他自己生活經驗的總和,不宜托大、膨脹成「全民」或「多數人」意見。因此每當政客或所謂學生領袖(其實也無非小政客),口口聲聲說「全民」、「人民」如何如何的時候,我會建議改說「全民-1」,因為很顯然,有時候你的「人民」裡頭,就是少了我這個人。

不好意思,有感而發,說得多了。有機會也許獨立發文,再把思路整理一下。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23:19

是呀:大家一吵,就忽略了兩個市長的不平等條約,即使有今之諸葛警告,多數人還是當成耳邊風!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8-31 19:13 回覆:
波多野很直覺,不平等條約卻要靠懶人包才能理解。台灣社會的平均智力大約在那個位階,倒不難觀察。

波多野結衣!!!
2015/08/30 12:04

柯P: 波多野結衣! 無露點,只有半球,沒關係

12歲孩子們,白天看到半球,

晚上,坐春夢,射了又射!

第二天, 沒有力氣,念書!

波多野結衣的半球,在頭腦裡,轉來轉去!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8-30 14:37 回覆:

你這段文字,恐怕比那張悠遊卡還露骨啊!

若說「半球」,現在似乎已經是標準新聞用語,隨便估狗就有長長一串,通常圖文並茂,各種方位都有;拒賣那張悠遊卡的超商雜誌架上也很多。12歲孩子假設想做春夢,材料可以說俯拾皆是,除非他對特定人情有獨鐘。

要避免你形容的那種荒淫無度,適當的性教育才是解決之道。摀住眼睛就以為看不到,可能太小看我們的青少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