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人:1984博帕爾事件、聯航93
2024/01/19 07:20:00瀏覽398|回應0|推薦28

鐵道人:1984博帕爾事件 (The Railway Men)

1984年印度博帕爾 (Bhopal) 城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化工廠事故,毒氣擴散令一萬五千餘人喪生,傷病不計其數,連事後出生的嬰兒都出現畸形。

本片重心則在當時罕為人知的無名英雄,鐵路員工的無私奉獻。包括火車站長帶領殘餘員工提供庇護,後續安排車輛逃生;總經理違抗政府禁止出入災區的命令,親駕列車馳援;各地員工則紛紛自發調度,運輸救難人員物資。這些人的努力,有效降低傷亡人數,卻未獲表揚,總經理甚至被解職。歷史總要還個公道。

化工廠劇毒外洩,鄰近城市哀鴻遍野

站長警覺大難臨頭,指揮員工旅客防災

員工拼死接通線路,得以向外求救

老總決定無視政府禁令,親率列車馳援


塔台直擊客機撞正世貿雙塔

聯航93 (United 93)

911事件當天遭劫持的客機之一,因起飛延誤,恐怖份子未能及時抵達攻擊目標。乘客經由衛星電話,得知已發生的幾起災難,決定挺身相抗,最終墜毀郊區。雖未能自救,至少避免地面人員的重大傷亡。

劇中大篇幅描繪事發當下,各地航管、聯邦飛安和軍方之間的各種溝通障礙,畢竟誰也沒經歷過類似狀況,後來因此催生所謂國土安全部,統籌相關單位。

至於一般旅客,事後最直接的影響,便是繁瑣把細的安檢,廿年如一日未嘗鬆懈,尤以英美為最。遙想當年,搭飛機如坐巴士的景況,一去不復返了。

恐怖份子準備劫機

從未遇過國內恐攻,部門各自為政難以協調

乘客決心自救,以衛星電話交待遺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24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