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訊 (Leave the World Behind)
2023/12/21 12:00:00瀏覽414|回應0|推薦38

一家人跑到遺世獨立的豪宅度假,卻發生令小孩抓狂的事:網路沒啦!好在小孩的注意力很快被接二連三的怪事轉移,包括房東父女深夜登門,電視電台斷訊,聯外道路堵塞封閉,天外掉下阿拉伯文傳單,油輪擱淺飛機墜地,野生動物大舉遷徙。種種跡象令人懷疑,莫非世界末日降臨?

聯想前兩年的「千萬別抬頭」,只是並非經由政治菁英或傳播媒體視角,而是與世隔絕蒙在鼓裡的兩家六口人,試圖脫離困境。真不真相沒啥關係,保命要緊。

雖然有點神經質、防衛心很強的女主角 (Julia Roberts) 前場表現令人煩躁,但後段到劇終一直維持張力,可說倒吃甘蔗。想看完的務必撐著點兒。片尾黑老爹的一席話,倒是發人深省:人們常以為世局是由菁英或其背後勢力操控,然而潘朵拉盒子一旦打開,誰也無法掌握。

遺世獨立的度假豪宅

老的,網路怎麼連不上?

電視也掛了

房東父女深夜來訪,因為城裡出了問題

想在自己家借宿一晚

全國警報大響,駭客全面攻擊

家人相偎相依

特斯拉自殺駕駛

油輪衝上沙灘

野生動物遷徙

鄰居自保反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16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