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芽籠、目中无人
2024/01/26 07:20:00瀏覽470|回應0|推薦28

芽籠 | 台北金馬影展

新加坡紅燈區一夜之間發生多起凶殺案,被害人同時是另一組關係中的加害者,彼此陰錯陽差卻又環環相扣,緊湊而迷人。人物各操自己慣用的語言,其中以龜公父子口中腔調特別(猜想是泉州腔)的閩南語最為鮮活有趣。浸入情境便可以一路追到底,值得推薦。

紅燈區龍蛇雜處

從政律師遭勒索

純情混混遇刺

嫖客另有所圖

妓女掙扎求生


目中无人

融合傳統武俠、日本劍客和西部賞金獵人元素的任俠仗義故事,成績不惡。背景在唐代安史亂後,末段有節儀式頗有日本祭典味道,可能在說,那便是「唐風」吧。

山水縈懷

盲刀客遇襲

大丈夫一諾

單挑豪門

橫掃千軍

少爺放冷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29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