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公園閒逛──新年快樂兼聊聊近況
2024/01/01 07:20:00瀏覽334|回應3|推薦24

又是新的一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圖片來自林安泰古厝南側的花博公園,以前叫新生公園,孩子小時候曾帶來看飛機。廿餘年不見,斗轉星移面目全非,完全認不出。當天只是穿越,前往民權東路搭公車,隨手拍幾張照,就不多介紹了。

2023年乃是多事之秋。上半年送走老爸,花不少時間精力料理身後事,其中比較意外的,是前後搞了四個多月,辦理妹妹的死亡登記,記述在「國外家屬死亡登記(上)國外篇」及「國外家屬死亡登記(下)國內篇」。下半年自己健康亮起紅燈,不得不調整作息、講究養生;此乃長期抗戰,日後有閒情再加記述。反映在部落格和社群者,則是吃喝玩樂大幅減少,沒什麼看頭;居家煲劇雖然大增,但日久生煩,感動愈來愈少,反而寫不出什麼評論。

結果是部落格人氣直直落,倒退回廿年前水準,雖說不見得是我個人的問題。年中聯網接連三、四個月頻出狀況,別說訪客,連格主都流失不少。好不容易回穩,也沒見官方有什麼回溫加熱的動作,大概心力都放在新設的「女子漾」去了。後者我終於加入,發了十幾篇之後,覺得光部落格都照顧不來,多一個「女子漾」更無餘力,也就逐漸荒廢。

唯一費了點心思的,反而是 Blogger。倒不是想轉移陣地,基本上是回收過去發表在部落格和臉書等社群的短文或回應。譬如影劇評論,倘若寫不到兩段,通常不會發表在UDN,而是隨便落在臉書還是什麼地方,久了沉甕底,很難找得到。再如格文後方的留言,以及自己在格友文章的回應,也有不少值得回味。恐怕日子一久,因各種原因流失,乾脆收進 Blogger,算是留底罷!

影劇短評通常幾則湊成一篇,收在「馬鈴薯看電影」這個頻道;倘若有點意思,也會回流到 UDN。各種回應以評述居多,大都收錄到「大聲公吐槽」這個頻道。發現十幾廿年前比較願意對政治發表感想,年紀愈大則愈稀少,不知是心如止水,還是槁木死灰😁。至於 UDN 格文後的網友留言及本人回應,便直接貼附在個別文章之後。有些留言、回應比本文還長,甚至更精彩,也是挺有意思。(註)

雖然大部分回收項目都附有日期時間,仍有少數只能由文章脈絡推估,就隨緣吧!讀不明白的也別問我,時日久遠又缺上下文,有時連我自己都費解😅。

2024年估計仍然比較悶,發文質量大概都會走低,吃喝玩樂什麼的,要等身體調養得差不多再談。希望歲月靜好、風調雨順,選舉完就別吵了。

註:留言回應原則上僅複製文字部份,圖片以超連結保留到失效為止。格友頭像不複製,但保留名稱並以超連結指向簡介。失效超連結及廣告詐騙則藉此機會掃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208462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09:53

部落格就像日記,寫給自己看的,驗證人生腳步,

人多人少不重要,網紅不過一陣風,過往雲煙,

真實人生一腳印,空中部落一沙鷗。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1-02 12:25 回覆:
的確。現在不搞影片、直播難以成網紅,我還是乖乖寫日記得了。得意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07:34

先妹妹去世 爸爸去世 , 再加上自己健康出問題 , 你的健康 是需要被保護 。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1-02 12:23 回覆:
現在被老婆照顧得無微不至哩。害羞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05:23

台北新生公園自闢建台北玫瑰園以來,或許傳承了過去在園區就在多處設立雕塑作品的風格,在玫瑰園區造景上也特別喜愛以花器、人偶或動物造型的陶製飾物來搭配花樹造景,其數量及變化遠多於其他園區,頗能增加園區的生動和趣味,也成了園區風格特色之一。

<旅遊花樹記事>閒看新生公園造景裝飾抒懷(兒童遊樂設施增吸引力)

http://blog.udn.com/jong2020/155136792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1-02 12:22 回覆:
咦,以後有機會也去瞧瞧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