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水城(Stillwater)
2022/01/17 07:20:00瀏覽3139|回應0|推薦42

徹底顛覆「神鬼認證」系列的全能幹員形象,麥特戴蒙演一個來自奧克拉荷馬的紅脖子鄉巴佬,教育程度不高,失業後靠粗工糊口。聰慧的女兒遠赴法國馬賽求學,卻捲入殺人案坐牢。他想替女兒平反,但一句法語也不會說,也沒錢雇用偵探。劇情便是這位沉默寡言的傻大個兒,如何在言語不通環境下蹣跚前行,時而貴人相助,有時鋌而走險,但多半只是過日子罷了。

片名是主角家鄉地名,也是真相關鍵,然而最重要的是形成本片風格。生活泰半如一池止水,偶而興起一絲漣漪,很快恢復平靜。節奏慢慢地,味道淡淡地,到最後真相半點都無所謂,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如此,仍然維繫著一點點若有似無的微妙張力,一路看到劇終,也算高明。

遠渡大西洋營救愛女

陌生城市毫無頭緖

一句法語也不會說,幸有熱心婦人協助翻譯

與婦人女兒和樂融融

隻身調查遭幫派份子圍毆

女兒懷疑老爸究竟有沒有能力

一籌莫展黯然神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130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