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解剖 (ヴィタール, Vital)
2024/03/25 07:20:00瀏覽382|回應0|推薦25

淺野忠信主演的怪片,有點不符預期,但有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了。

一位醫學生因車禍失去記憶,回到學校後第一位大體老師,竟是同一場車禍中喪生的女友。在長達一學期的解剖學習過程中,逐漸拾起對那段感情的回憶,直到將她送入焚化爐,功德圓滿。

和一般愛情片大相逕庭的,當然是女主角已經成為解剖枱上被切割的大體,不斷與記憶中活生生的形象對照,使男主角產生相當異樣的情感波動。雖然解剖教學蠻寫實,導演很克制地少將人體曝光,組織器官大都以男主角鉛筆素描呈現,但浸泡福馬林的黃褐屍身,仍然會對某些觀眾造成視覺衝擊。

充滿死亡氣息的文藝愛情片,或許可以這樣描述吧!據說劇本是在參觀解剖教室後發想的,但有必要讓畫面充滿福馬林味嗎?還是看人鬼戀好些。雖然我本來期待看到殭屍或惡鬼哩😏。

P.S. 敝人高中時期參觀國防醫學院,糊里糊塗進了大體解剖室。同行有人面如土色,我則鎮定如恆,奠定後來觀賞殭屍片的良好基礎。

同組女同學
妹看似有意
郎卻無情,只專注在解剖台
彷彿那才是情感所注
舊情難忘
總在徘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42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