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倖存者列車 (One Life)、異星謎變、兇鏡
2024/04/03 07:20:00瀏覽550|回應0|推薦30

由 Anthony Hopkins 主演,講的是二戰前夕奔走倫敦、布拉格之間,救出669名兒童的 Sir Nicholas George Winton 的事蹟。多年前在布拉格中央車站月台上,拍到他的雕像,有興趣可以參考我的遊記。不過有言在先,因為記述得太多,幾乎等於劇透,必然影響本片高潮,請自斟酌。(維基百科也是如此)

布拉格中央車站月台上的 Winton 雕像
二戰前夕,大批難民逃亡到布拉格,納粹則接踵而至
各國拒收,難民無路可走。Winton 與朋友組織人道救援,將兒童接引到英國
籌措旅費和交通工具、打通各國官僚,還要找到寄養家庭
在戰爭爆發前,救出669名兒童,卻罕為人知

直到半世紀後,當初的孩子們,才終於知道恩人是誰

老天鵝啊,竟有量子鬼片!主要角色都成了疊加態的薛丁格之貓,既生又死;然後居然出現同一隻貓在同一畫面,一生一死,怕你不知道編劇有學問。難怪我讀不通量子力學。

編導什麼都想沾一點邊,科幻、靈異,還有一點點親情,卻沒有一項到位,老梗倒是挺多。兩個世界的同一位小女孩,通過一台玩具錄音機對話,好像是我小學時代的劇情,我敢肯定有個鬼片玩的就是這套。

硬撐著看完這一季,想著應該不會再追,假使有下一季的話。忍不住翻閱幾則觀眾評論,覺得 Apple 高層若有能力分辨網軍用 ChatGPT 灌水,應該會直接砍掉。

太空站實驗出差錯,造成傷亡
太空人見了鬼
世界就此分裂
牽拖所謂量子糾纏
媽媽不是媽媽,女兒不是女兒,古董玩具居然開啟溝通之門

雖說鬼片,卻仍舊是 the same old Jack Bauer,招牌動作,還借用了幾句台詞。所以,怎麼也不相信他會掛呀!

古宅生厲鬼
鏡中現凶靈
招惹傑克鮑爾
還威脅他家人
這鬼被當成恐怖份子辦,沒好下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45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