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娛樂了誰?
2007/02/15 01:37:54瀏覽1289|回應5|推薦22

    妳飛往國外的那一天,公司辦尾牙,從黑夜到清晨。

    妳說去年簽了名就走了,我原也這麼打算。但故友盛情,還是趕
  來相聚。

    才進了門,就聽說已抽中了兩千元。不無小補。剛好可以把我那
  螢幕已爛了的舊電腦給買下來。或者,每次都拿兩千且再連續十年
  參加尾牙的話,約莫就可以買一台最低價的團購新筆電了。

    ....在這家公司度過第四個冬天。前三回,總社的尾牙都是遙遠
  的故事。地方中心似乎每年僅能派一個縣市北上當代表,沒能來的
  ,就以「辦事處」為名義參加摸彩。

    好像是在山城的時候吧,有一年就中過三千元。當時辦公室還很
  熱鬧,記者還有九個人。三千元,勉強可以一塊吃頓飯。

    今年終於可以看看當年是怎麼被抽出來的了。缺席的摸彩者。台
  下掌聲稀落,台上亦顯愕然。

    從風城開了兩部車趕來的老友們,原本還能湊個一桌。後來不知
  怎地漸漸都靠到了牆邊,於是竟沒桌了。

    ....踏出劇場點了菸,火光裡有一點溫暖。想到妳在北國,可別
  著涼了。台灣這兒倒不冷。毫無寒意,這個冬天頗無滋味。

    只是無端莫名地,不管瞧看什麼物事,都有一種蕭瑟的況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501&aid=748412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出力就好
2007/03/06 04:14

這是我對念慈一點孝心,為她即將出書而寫的,她擔心書賣不出去,怕得得要死,所以我來幫她們寫這篇,也算義薄雲天,不勞你們到我部落格來,直接貼在這裡:

蘋果妹、楊德宜、念慈三個女人出書了,

這是台灣層出不窮亂象中,她們出書,不僅是歷年來最驚死人的事,也是最能刺激經濟發展的,

尤其是眼鏡業、驚風散、咳嗽藥、氣悶藥、跌打損傷藥,都因她們這本書而大賣。

但她們都是我的朋友,

可以兩肋插刀的朋友,

所以,我覺得該為她們做點事,幫她們賣不出去的書做點什麼的,

於是,我決定了,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

特此公告:

凡參加她們新書發表會的,均可獲本人熱吻一次。

可預約,凡食髓知味者,也可要求續吻。

雖然我很忌妒,她們寫得這麼膚淺,還是充滿歡笑與溫馨,讓人隨文章或笑或泣,在五味雜陳中,仍讓人百看百吐,這種功力,自嘆不如。

但,我是該說句實話的:她們三人有個共通點,就是都有一顆少女柔軟的心來看這個世界,雖然因此,在不同的路上跌倒過、受傷過,但都能不哭也不喊痛的,咬著牙自己爬起來,光是這點就該給這三個單純的笨蛋掌聲。

請你多少買幾本,不然我真的會給你熱吻的。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舞XD
2007/02/28 17:43

雖然你沒拿下面具

我還是馬上跟旁邊同事說

嘿,台上跳舞的是我學長XD

那天沒去打招呼,真是不好意思

……結果我啥都沒中~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蕭瑟
2007/02/18 13:59
經濟入冬 大家很落寞 好像只有鴻海一頭熱 他是不是下一個出事的財團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很夠朋友的人
2007/02/15 21:03

那天能在紅樓再度瞻仰你的風采,感動吶。

那天見你很沈默,還以為你在學梁朝偉,原來你心中還惦著一個人,又感動了一次。

過年來新竹喝個春酒吧。


林全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人記者
2007/02/15 14:57

其實,你可以是浪漫的。

但總是卸下「詩人」的面具

然後以「濕人」而自嘲;

其實,你絕對是風流人物

風城還在期待你回來團聚

讓笑聲滿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