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夢溪暮色
2007/01/18 23:04:25瀏覽1365|回應3|推薦23

    快要忘了學校是個如何美麗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景物早已不復當年。

    ....圖書館也好、四維堂也罷,那成群的柱子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呢?不論瞧了多少遍,似乎仍舊不對勁。柱子好看與否,其實我
  也說不明白,但我明白它們打亂了夢中的圖像,關於某個坐在階
  上閒扯哈伯瑪斯的午后,或者某個在四維堂前迎接子夜二時的暗
  晚。

    大勇樓也好、新聞館也罷,如今它們顯得光亮簇新,但我總不敢
  在裡頭久待,似乎會反光的地板與太過整齊的桌椅都令我慌張,我
  仍懷念著班白的牆與缺角的磚。新聞館那覆著洗石子的老階梯已不
  在了,既然我沒法兒尋得某個夏天女孩在上頭滴下的淚,它就不是
  我心底的那個新聞館。

    都是一樣的道理吧。 《Yesterday》曾是音樂史上被翻唱過最多
  次的歌謠,它有過無數種版本,但我終究只愛最早的那一個。有許
  多版本是那樣地精采、許多人唱得是那樣地動聽,可是他們都不是
   McCartney。於是那都不是 《Yesterday》了,至少,對我來說不
  是。

    ....當年每天總愛上山下山至少五六趟的我,校園裡每個角落都
  找得到「屬於我的 yesterday」。如今雖有些景物是離校以後才添
  了的〈比如說,噴水池〉,但瞧著也還挺好。而河堤依舊宜於散步
  、橋上依舊宜於沉思;百年樓前雖然多了桌啊傘的有些不習慣,但
  它在深夜裡依舊宜於擁吻。

    而且,哎,學校的夕陽怎會如此美麗哪。是當年都走得太快,來
  不及耽戀這暮色的溫柔嗎?也許是吧,年輕時總是匆匆之間看過走
  過,總是如此地貪心,什麼都追、什麼都求,卻忘了停下來多看一
  眼,那變換的霞光與雲彩竟譜成了詩。

    現在時間是少了,但心境卻對了。很多事仍繼續追、仍繼續求,
  但最好的其實只是像這樣一個擁有陪伴的傍晚,貪看轉瞬即逝的霞
  光雲彩,在這老校園裡,在我心靈永遠的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y501&aid=664987

 回應文章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
2007/02/28 17:38

看最上面那張

還要想想是從哪裡、哪個角度拍的呢

感覺學校離我好遠喔

最近去的一次竟是前年底考日檢時@@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2 11:30

啥都能偷只有孩子不能偷生 一看就知道 不用驗DNA 所以LUCKY的女兒 像用模型

鑄出來的 不奇怪啦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話說
2007/01/19 22:11
你的攝影功力已入化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