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至牙醫診所接受裝假牙及臼齒治療,但是醫師處理得很糟糕,請問可以賠錢嗎?或只能自認倒楣? --By飛牛
2011/05/16 08:09:48瀏覽2100|回應0|推薦3
關於至牙醫診所接受裝假牙及臼齒治療,但是醫師處理得很糟糕,不過醫師舉例,說裝假牙與輪胎相提並論,買新輪胎出門壓到釘子你是要找誰賠?

我認為醫生沒有誠意解決,醫師執意要我全額出,我決定不做了要求退一半費用,另尋他家做假牙,但醫生告知沒辦法,最後不歡而散!!

我電詢衛生局,衛生局答應會先以電話告知請雙方在私下調解,之後得知該牙醫診所告知衛生局並無向患者要求全額自費(與事實有出入),而我也有所考量,該名牙醫因可以有權不出席或是提出有利書面證據證明不是醫生疏忽!!               
 
但是我根本無法提出該假牙是非人為因素而損壞的證明,關於醫師假牙裝得不好,只有空口說白話,這樣申訴根本是毫無勝算可言!

你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微風 的回應

關於你說:「讀者電詢衛生局,衛生局答應會先以電話告知請雙方在私下調解,之後得知該牙醫診所告知衛生局並無向患者要求全額自費(與事實有出入),而該名牙醫因可以有權不出席協調會或是提出有利書面證據證明不是醫生疏忽!
而讀者並無法提出該假牙並非人為因素或其他相關單位書面證明,只能口頭承諾!!」

微風回應:「每次有醫療糾紛時,總是醫方佔絕對優勢,因為病歷改一改,全部都是合法的醫療行為,而病人只剩下每次看病的『口說無憑』。

肯定你向衛生局提出申訴之行為,只有當醫生知道病人會提告時,才會退一步,把該還的還給你。」

媒體最近一直提到要加強「醫學倫理」,主要是希望佔優勢的醫生,可以多站在病人的立場想一想;不過貼近人性的部分,你要清楚,醫療院所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團體,你提到醫生有加入慈濟,你只是看到羊皮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kuo0724&aid=518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