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嚴寺~關中記
2009/04/08 13:21:11瀏覽5389|回應4|推薦51

古嚴寺~關中記

四月一日閉關之後,至今已經一星期,這一星期裡面,感謝古嚴寺的師父師姐們辛苦護關。圓真在此三頂禮~感恩~再感恩!!!

有人常問我[古嚴寺]?在哪裡?其實它是一個有心想(淨靜境)修行的人,最佳的來處。

位於高雄縣仁武鄉仁福村公館1巷34號

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六’日’固定有觀音禪二(斷食禪修)

每個星期六晚上7:30也都有靜坐共修

這裡的主持師父是上德下華法師

(她在我心裡是個溫柔,慈悲的母親。)

所有的師父師姐都謙卑慈懷柔軟。

和古嚴寺結緣這兩年的事…

約四,五,年前,我跟著潘宗師 學習氣功,和茶道。潘宗師 是一個了不起的宗師,他在傳授功法,講解宇宙人生真理之外,更把一些儒學思想,融入茶道,將茶道和靜禪裡的[鬆,柔,慢,靜]的功法~具體演化成一種~寧靜~圓融~知覺~感動~和所有感恩的清涼。

而這種感恩的清涼,就像茶葉的芬芳~茶湯的甘凉~茶色的清華~在我們的胸懷~丹田~迴盪~迴盪~再迴盪~彷彿讓你走進我們的千年歷史~去找回我們中國原有的傳統文化和優雅的禮儀德芳~進而更進一步~透過心靈禪定找回我們那可愛善良的赤子之心…

宗師的功法很特殊,他除動禪之外~還有十大功法~靜禪~中有深度瑜珈~無極拳法…

更勁ㄅㄧㄤˋ的是還有轉世靈…這些太深入了,無法在此做介紹,如果有人有興趣,進我訪客簿~我再把相關的資訊提供給你們嘿!!(不過要等我下山(出關)~我還在閉關)

其實能來到這裡要感謝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因緣,那就是準提佛母…

話接前頭囉~當我進(靜禪當中)~我一直發現~一尊十八臂的觀音菩薩~乖乖個咚~這是什麼呀!

而且她的手上有各種法器,我是個玩心,童心很重的人,所以我會一一的去詳看她手上的東西(法器)。

持續這樣的情形約一年吧~突然在夢中~她現出金字偈

                              

  

觀音十八臂

淨兒清淨慧

中秋月圓月

準提定相會

一年來,我的心其實一直在尋找,一尊右手高舉著長劍的觀音~只是找遍了~卻也沒有這尊觀音…

夢醒時,那天剛好是中秋,女兒安親班的老闆~薛媽~薛爸~突然打電話給我問我:[妳有時間嗎?要不來我這裡一趟…]

開車過去,我也告訴他我清晨的夢境。

他說:[不會這麼巧吧?會和妳的夢有關嗎?]

到的時候,薛爸~薛媽~告訴我:[家裡的降龍羅漢指示她要給我一些東西,同時準提菩薩也交代事情…]

我聽到準提兩個字~腦袋響了一下~也問了一句:[準提]什麼呀!?

在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個佛母的名詞?!

他們笑笑~拿出了準提佛母像~和準提鏡送我~說妳的因緣到了…

我當時~看到準提佛母像~當場飆淚~

我找她一年了…原來傻傻的我~看了她一年~還都管叫她[帶劍觀音]~而不知道她叫[準提佛母]!!

說到降龍羅漢(濟公師父)我問她:[可有佛像?]

她笑笑道:[幾年前,他們原本是跟濟公師父靈修,後來濟公師父要他們轉入佛法修行。就在不久之後,濟公師父的木雕像就自己在一次夜裡焚化掉了!很神奇的是~佛堂的電線~都沒有受損~而火災除了燒掉濟公師父的木雕像~其他都安然無恙~]

其實我會問他是有原因的~因為就在我找到準提佛母之前~半個月來都有一個老僧(羅漢)進我夢裡~而這老者和民間所刻的濟公師父佛像是不一樣的~他眉毛很長~坦露著胸~很精瘦…

他們聽完哈哈大笑~正是~正是~因為這個佛像~是當初他們家的濟公和尚~自己要求以此相顯像…

神奇的還在後面,我要把準提鏡和準提像放在一塊小的供佛桌,所以去了佛具店想買一張念佛桌,佛具店的老闆和我們有認識,(我們公司的供佛桌是向他買的)因為薛媽給我的佛像只是一張’小小卡’~我順口跟老闆問了一下:[你這裡有比較大張一點的準提佛母像嗎?]

他說沒有,結果隔天,他跑來公司來找我,也給我一個電話號碼,是一位叫張靜怡師姐的電話,我和她通上電話,隔天張師姐寄來準提佛母像,還有書本(陀羅尼四十八願經),念珠,她知道我想修觀音法門,她就告訴我古嚴寺這個靜修的地方…就這樣開始了我和準提佛母之間的因緣。在這裡謝謝靜怡師姐~雖然沒見過面~但卻透過(聲)音緣~你給了這麼大的善因緣!

圓真感恩~頂禮!!

初次到古嚴寺進入堂內~我~痛哭不已~那準提佛母在夢中~我見過好幾回~她就把我抱在她的胸懷裡~更不可思議~兩旁神像十八羅漢~在我夢裡~早來等候接引…

淚~來自無由,淚湧出心酸,淚~潰於思念,是對母親的思念嗎?是佛子對佛的想念嗎?是想念那清靜的蓮園歸園的渴望嗎?淚像奔出的清泉~心像是寸寸的相思斷腸~直到德華母親出來~我哭倒在她的懷中…

眼淚鼻涕~沾在她莊嚴的袈裟~她抱著我~眼裡含著晶瑩的淚光~說著:[孩子~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她以智慧我灌頂~她以慈悲為我洗淨~她以憐惜為我安心~我終於踏上回家的路~我終於進入了清靜的蓮園…

此時窗外的風鈴隨風叮嚀~像是德華媽媽慈悲軟語:[孩子呀!精進~孩子呀!精進!]

這裡~除了師父們早晚誦經木魚聲,還有~整日的鳥語花香,還有~廚房師兄師姐劈柴的聲音,洗鍋~炒菜的聲音,有樹葉沙沙的聲音,有竹子因風吹動嘎嘎的聲音…

雖然還是有這麼多的聲音~但是對我來說~它一切是寧靜~我聽到自己的心音~完成自己的許願~把醒來的能量共振連結出去!


信願行~戒定慧~這是圓真的承諾~和指標…


其實很慚愧~我一直是一個很懶惰的人~我愛玩~愛調皮~只是很奇怪也很無奈~我的一生中~有太多不可思義的妙因緣~這妙因緣~讓我感恩~(感恩到不好意思~於是我只有把它分享出去~散播出去~是一種分享的心~當在分享的過程~我卻又看到眾生的苦~於是心痛~於是流淚~於是羞愧~於是發心~發願種下菩提子~願能在烈日下種植供人乘涼的菩提林…

 

這兩年來,我到古嚴寺皈依後,兩個女兒,還有娘家的姐姐,姊夫,侄女,侄兒,哥哥,爸爸…也都隨後皈依德華師父.

 

 

皈依之後,漸漸的從寧靜中慢慢的見著自己本性靈珠~佛法是妙法~是醫王~它醫治我們身心靈的障礙~洗去我們的汙染~潔淨喜樂我們的身心…

 


感恩道證法師慈悲心,有因緣能夠讓我在整理[信心紮根~菩薩戒前言]~才有機會能夠更明瞭佛的教育和偉大。

也在翻譯的過程,一句聽~一句譯~一句思~一句省~一句愧~字字間~反省修正自己~得到反省懺悔後的清涼法喜…

 

今後的路~我以佛子的心~懺悔發願~戒定慧~信願行~願以自己所領會所有的恩惠~種下菩提子~願造菩提林!!

在這裡要感謝所有人的關心,各位大德,先學,善知識,還有知音朋友,圓真的時間有限,再加上無線網卡有死角~接訊不良~無法一一拜訪~回應~推薦~請各位多多體諒包函!!

還有關心我的長輩朋友們!我的狀況很好,我有天天練功~身體很好~精神更好!別為我掛念!

圓真祝福所有的所有...

淨圓真於古嚴寺98/04/08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28290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9/04/20 22:56
那天我第一次去哪˙˙感覺不錯阿˙˙˙我想以後我會常去那裏的阿˙˙˙˙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善知識菩薩覺行圓滿
2009/04/12 00:29

心似虛空  包容善惡生妙有

身學大地  滋長萬物任賤踏

行儀如水  自淨淨他皆隨順

願像陽光  慈悲平等全普照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知惜
2009/04/10 23:37
也許是神績   也許是奇遇,
過去的故事並非偶然, 冥冥之中卻有因緣註定
但是真正感人的是一字一句翻寫經典的用心
努力用心的行願   感恩知惜的心念
發願讓人們離苦得樂
原來如此更能讓自己喜悅歡欣
放下惦念與牽掛
待來日
看妳訴說生命的傳奇

冬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喔.....
2009/04/09 23:45

有天天練功   <----------  我有看到~~不要摸魚~小心摸到大白鯊~~(不要叫妳夢中那條大魚來)

小烏龜說:等妳回來要給妳接風

目前大家都安好~整顆都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