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平耍廢也是一種選擇~進到”窩著咖啡”就真的不想走了!
2024/05/10 08:00:00瀏覽31|回應0|推薦1

有時聽到朋友談及女子的教養,總是滿腹牢騷。「該念書時叫也叫不動、這個也忘了帶那個也忘了帶、成天盯著手機及電腦不曉得在幹麼、房間裡亂糟糟一片跟垃圾堆沒兩樣⋯⋯」家裡有躺平系的小孩,已經讓人很頭痛了,沒想到,進了公司,年輕一點的同事,可能也是貨真價實的躺平一族,無欲無求的態度,只求待在舒適圈中走一步算一步。
這幾年從對岸流行過來的躺平族、躺平系、躺平主義,形容的是一群不想奮鬥、不買車、不買房的年輕人,過著很簡單生活的一種社會「現象」。
遇到的社會小白或是自己的小孩有著類似的「症狀」,說實在的,這也怪不得他們,時代不一樣了,生長環境大不相同,而且,每個人有自己的命。

職場上遇到這樣子的社會新鮮人,既然都已是成年人,就尊重其選擇;若是自己的小孩,在他/她成天躺平耍廢、掛在網路上一整天、看似一事無成,成績好不好無所謂,大學念什麼,跟未來的工作又不一定會掛鉤,只要將來不當啃老族就行了。

---
耍廢的好去處
3月底參加高中同學會,聚餐前還有幾小時的空檔,我在松江路巷子裏找到這家名字很跳Tone的咖啡廳—窩著咖啡(Perch Cafe)。

來到這間咖啡廳,推開玻璃門,這棟看起有點年紀的公寓,裡頭可是別有洞天。一樓是咖啡廳,而樓上則是廣告公司,共用同個入口。

---
工業風與文青風混搭
這家店的內部呈現長條型,店內保留了大面積的磚牆,水泥施作的痕跡仍然可見,而燈具及天花板留下的管線,搭配一些綠意,營造出十足的工業風。

店最後面有著一塊區域,一面是文青風的圖案搭配雜誌,一面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天花板用了半透明的建材將自然光引進,使得來到這一塊有隔板的區域,很適合像我這樣一個人來的人使用,既隱密又能專心做自己的事,而這個大方桌可以坐6個人,成為這家店光線最明亮之處。

---
沙發區、吧台區、書牆
吧台區及門口也有一些位子。在吧台區附近的兩人座位區,有一整面的書牆,十分壯觀。

另外在出餐區前面,也有一個沙發區,適合幾個人一同前來。
這家店特別的是,我記憶中去過的咖啡廳,都是在吧台點餐及結帳,「窩著咖啡」反而是在這個地方點餐。

---
別人點的總是看起來比較好吃
平時較常吃巴斯克蛋糕,我想說,今天發揮點創意好了,於是點了酒釀櫻桃巧克力派及美式,加起來290元,不是太便宜。

甜點我覺得好像點錯了,因為後來看旁邊的客人點了類似巴斯克乳酪蛋糕,看起來非常好吃,我偏偏挑了一個烏漆麻黑、拍不太出來的巧克力派,有夠白痴的。

我從包包拿了當期的商周雜誌來看,這家店是限時3小時,我看一堆人都坐超久的,好幾個客人是我來的時候就在的了,真的很厲害,坐那麼久屁股都不會痛、腰都不會酸喔?商周看完後,我再拿出筆電開始寫東西。
我想這裡的環境,真的是讓人可以很放鬆、耍廢、消磨時間,有書、有雜誌可以翻閱,還有咖啡、甜點、輕食等,當然也有Wi-Fi可使用。

當天的位子是格狀椅,好看但是不太好坐,我是會腰酸背痛啦,其他客人可能都是年輕人,年輕就是不一樣。
---
沈醉在手機及筆電前,別人看來無所事事,好像在耍廢,說不定那天也做出什麼大事,革了上一個世代的命。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看似胸無大志的躺平族,搞不好也能掀起翻天覆地的浪潮。
Nothing is impossible. 很難說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talks&aid=18048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