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人精神真的不是蓋的~巴哈咖啡讓我重新認識咖啡
2024/05/17 08:00:00瀏覽24|回應0|推薦0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都會區,走累了,會想找個地方坐坐,咖啡廳是首選;肚子有點餓了,也會去咖啡廳;做功課、看書、打發時間、等人、借廁所、分享Wi-Fi、想找個地方轉換心情,大街小巷林立的咖啡廳,成了最佳的選擇。除了讓咖啡香氣醒腦之外,看著來到咖啡廳的客人,在國外旅行時,咖啡廳也是體會日常百態的最佳場所。
2022年底在東京喝了大名鼎鼎的琥珀咖啡,9個月後再度來到東京,這回來另一家很有名的巴哈咖啡(Cafe Bach)。
---
咖啡教父親手創立
這個品牌由日本咖啡教父田口護於1968年所創辦,門口招牌寫著—自家焙煎,定位十分清楚。

他和太太創立了巴哈咖啡,並在1972年開始自家烘焙,將世界各地的優質咖啡引進日本,受到眾多咖啡迷的一致推崇,讓他擁有「日本咖啡界第一把交椅」的美名。
在咖啡上的專注,他也著有多本相關書籍,分享咖啡大全、手沖、精品咖啡、經營之道等。

我大概兩點半左右到,這家店看起來走歐式風格,木頭色系的桌椅,運氣不錯,我去的時候還有位子,吧台空無一人,我就坐在吧台。
---
手工、烘焙、新鮮
在店裡可以看到一台大大的烘豆機。而巴哈咖啡之所以有名,光從繁複的步驟,就能看出其專注在提供優質咖啡上所做的努力。

首先是用「手工」挑選生豆,一顆一顆選出好的豆子,可說勞心又勞力;其次是「烘焙」,店內使用自家原創的機器,讓味道及香氣層次更加豐富;最後則是「新鮮」,每天只烘焙當天使用的量,確保當天呈現給客人的,都是最新鮮的。

---
走過半個世紀的老味道
當天我點了蘋果戚風蛋糕,蛋糕內加了煮軟的蘋果塊,十分可口,喝的則是mild blend的手沖咖啡,店員就站在我面前當場做。

雖是年輕人,不過架勢十足,一隻手插腰一隻手將熱水繞圈倒入濾紙中。咖啡當然是不同凡響,果然是好喝,香氣逼人,而且十分順口。

這兩樣花費1250円,能用這麼划算的價格,品嘗一流的滋味,真是幸運。
---
造訪的這天,店裡相當的安靜,不時有人進來喝杯咖啡,也有人順便來買咖啡豆。
只求做出好味道,那份堅持、那股專注,我想我對咖啡有了更深的一層認識。來到巴哈咖啡,體驗職人精神在咖啡上的呈現。

一絲不苟,扣人心弦。
《本文與方格子同步刊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talks&aid=1804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