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喵~這麼久才來看我? 快換鞋進來狸奴咖啡坐!
2024/04/27 08:35:00瀏覽14|回應0|推薦0

咖啡店要能夠吸晴,除了東西要好吃之外,用老物佈置,打造一個舒服的空間,若再加上一個很有個性的主人,那就更有意思了。
先前朋友推薦我這家咖啡廳,我朋友說,Google上找不到,咦,還真的找不到,如此之神秘,而且就在我家附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到。於是我挑了一天前往一探究竟。

這家店還真的是很低調,我路過這裡無數次了,店家在二樓,一樓只有一個小小的牌子。走上樓梯後,要先換成拖鞋,店裡多是用木質地板。店內空間呈現長方形,滿滿的老物,十分精彩。我走到櫃店要點餐,店主人—沒錯,就是馬栗,當天就坐在前面喵了幾聲。
---
貓才是這個空間的主人
店員說這家店開幕三年多,我搬來這附近也有四年了,果真是十分低調。靠興隆路的這一側,陽光灑進來十分迷人,不過我想應該會很熱,所以我坐在靠近廁所旁邊的位子,一樣很亮,而且冷氣更強。

店實際的主人顯然是個貓迷,狸奴就是古文中貓的意思了。牆上看到不少貓的蹤影,連Wi-Fi密碼都藏有巧思(等待各位前來自行發掘,這裡就不破梗了)。這間店滿滿都是古物,穿插了不少綠意植栽,你可以說,很有個性,也如同咖啡廳IG上所寫,這裡東西不便宜,呵呵,太有個性了。

---
手作布丁甜到心坎裡
或許個性會傳染。就跟空間的主人—馬栗一樣。這隻貓很有個性,每當發現我拿手機時,就別開臉或是自顧自的走開,不時在店內巡視,不時跳上客人桌上,不時跳到窗前,一轉眼又去進食。最後又躺在地板上睡覺,享受周六下午片刻的悠閒。說真的,馬栗才是這個空間的主人吧!

當天我點了手沖咖啡及布丁,味道都十分可口;布丁是店家手工自製,口感偏硬,上面加了奶油恰到好處;最受歡迎的似乎是肉桂捲,我想,下次再來。

---
臨走前看到一男一女走上二樓,店貓立刻上前喵了幾聲,客人摸了幾下,馬栗就走開了,果然很有個性。最近好像很流行寵物溝通師,以下是我的設計對白,博君一笑,還望愛貓人士不要太計較。
喵~怎麼這麼久才來看我?
老規矩啊,店員不是說了嗎?趕快換拖鞋啊!
摸夠了吧?趕快去點餐啦!
低消200喔,多點幾樣,老闆才有錢錢買我愛吃的飼料。
就醬樣~今天我累了,我先去瞇一下,沒事別吵我,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talks&aid=18054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