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開除「中國特色」網友說起
2011/01/03 09:25:51瀏覽763|回應0|推薦2

從開除「中國特色」網友說起

2011-01-03

曾於2010-01-03 以【炎黃子孫】筆名刊載於《中國論壇》
【請按藍色標題閱讀網上版本】

也許「中國特色」網友的轉載比一般人多了些,也許「中國特色」網友有些少年氣盛,有時用辭稍欠考慮,可是無論如何,我不認為嚴重到必須“逐出”本壇的程度。

再說「中國特色」網友在他的轉載前後,多少總有些他自己的評論。在沒有可能與時間寫出自己的全部意見的情況下,而將自己讀到的、又能引起自己共鳴的文章轉給其他讀者,不能不算也是對本壇的貢獻。就拿他最近介紹《讓子彈飛》電影的貼子,主貼加上副貼共有七篇轉載,而最後卻是他自己洋洋大觀的評論,對很少注意電影的我來說,的確為我提供了很多寶貴的資料。我從頭讀至最後,不覺得他有任何「別有目的,利用此地遂其私利」的企圖。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國內很多人只知賺錢,崇洋媚外,能有人偶而提起毛主席當年的革命理想,亦未嘗不是件好事。

自從《中國論壇》創刊以來,是個我經常拜訪的台灣論壇。我是在台灣受教育長大的,所以了解很多台灣長大的人的想法。他們看不慣台獨們忘宗背主的倒行逆施,見到對岸欣欣向榮的景象,身為中國人,內心不覺響往之。可是因為多少受到當年蔣老先生的反共宣傳的影響,總是一時放不下“中華民國”這塊招牌,總是認為它才是正統。他們更是聽不得任何稱讚毛主席的言語。我真希望大家能將眼光看遠些,把自己所熟悉的小圈圈放大些,只要是本質上對中國好的言行,雖然不一定附合自己喜好,要能容納,在促成中國統一的大業中,應該爭取一切的力量才對。

我真希望《中國論壇》不要像他的鄰城一樣,弄得最後眾叛親離才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pao&aid=475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