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中國統一
2009/05/23 03:19:20瀏覽1233|回應1|推薦7
 

我看中國統一

2009-05-22

曾於2009-05-23 以【炎黃子孫】筆名刊載於《天下縱橫談》
【請按藍色標題閱讀網上版本】

在中國統一的話題上,我從沒有對馬英九存過任何期望與幻想。說實話,去年他的當選,令我感到中國統一的無望,至少在我有生之年,別想看到了,這事令我感到無限的悲傷。

自從鄧小平起,大陸一直大喊和平統一,提出了一國兩制的政策。並於1997年香港回歸後,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允諾50年不變。12年來,香港形形色色的問題從沒有中斷過。香港很小,又與大陸相連,所以雖然帝國主義者不斷從中生事,卻也從沒有大事可生。近百餘年來,台灣一直是帝國主義者,處心積慮想要染指的地方。若果真「和平統一」,實施「一國兩制」,再加上台灣並可擁有自己的軍隊,今後問題之多,只怕比香港還要勝過千百倍,台灣能真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不知又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網上曾有人開玩笑說,陳水扁將台灣弄得烏煙瘴氣,有助於早日統一,他是大陸臥台間諜。而今馬英九只想連任,一心只想獨台。國民黨被李登輝弄得只剩個空名,馬英九更是再接再勵,要將國民黨變成另一個名正言順的台獨組織,他又那有心懷大志的胸腔,中華民族的興衰與他又有何關?我到希望台灣真能大亂,解放軍出師有名,武力統一台灣,一了百了,永絕後患之慮!

去年因事到台灣,在幾個遊覽的地方,正好碰上了一些小學生也由老師帶著旅遊。我隨便與幾個小朋友閒聊,問他們是那裡人,我不奇怪他們異口同聲說是台灣人。可是當我問他們是那國人時,他們竟也說是「台灣國」人。無論我多努力,怎麼也聽不到「中國人」三個字。最後我乾脆直椄了當地問,你們不是「中華民國」的人嗎?這話引起了小朋友們一陣哄笑,認為我無知,更齊聲說他們是台灣人。我們的聲音引來了他們的老師,當我問老師為何小朋友們不知道他們是「中華民國」人,而只說是「台灣」人時,她竟問我說「這話又有何錯」?看來馬英九上任一年多,連台獨們編寫的小學教科書,至今仍是一字未改。寄望馬英九統一中國,只怕是痴人說夢而已。

統一台灣已到燃眉之急的地步。今天台獨們說他們不是中國人,他們自己也知道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政治謊言。可是試想,等這群孩子長大後,他們又何能知道他們身上流的乃是中國血,他們又怎會想到要與中國統一呢?台獨們改教科書,乃是一個心毒手辣、釜底抽薪、天誅地滅天的大陰謀。

中國有句俗話:長痛不如短痛,遲痛不如早痛,還是有其道理的。願老天保佑我中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pao&aid=2974672

 回應文章

踏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样的国民性
2009/05/26 17:10

同样 的日式奴化教育,韩国一些老人不会讲朝鲜语,只会讲日语,他们羞于开口,有些 人就不说话。

可是在台湾某些人却不一样,以讲日语为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