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遛狗風波
2017/01/25 04:43:19瀏覽1156|回應5|推薦68

卡蘿與小熊是天生一對。兩人都活潑好動,愛吃貪睡,都喜歡躺在沙發看中文連續劇。

有時候和小熊凝目對望,卡蘿可以發誓自己感到他藍眼深處的靈魂及真愛。

他們住在一處高樹林立環境清幽的住宅區,早晚三次遛狗是兩人都熱愛的日常運動。

只不過卡蘿從不用狗鏈──妳怎麼能用鐵鏈栓著妳最好的朋友,像奴隸一般?

雖不尋常,但至今未出過問題。

小熊是隻友善的狗,也頗聽令,除非看到蹦跳松鼠或其他無法抵抗誘惑。

大部份路人也沒抗議,偶而有人側目或害怕,卡蘿會趕緊解釋:別怕,他不兇,從不咬人的。

久而久之,卡蘿頗為自己的特立獨行感到自豪──這才是較先進較人道的待狗方式!

近來卡蘿注意到下班後遛狗時偶而會看到一慢跑男子。西方古典的斧削臉,剛毅挺拔,雖然每次見到總是短褲T恤,仍可看出他比附近清一色的工程師多一些氣度優雅。

卡蘿渴望能有機會進一步認識,無奈總是遛狗才遇見他跑步,匆匆而過;又常因人行道擁擠怕衝撞人,自動讓路跑下馬路(多紳士風度!),連點頭微笑的機會都沒有。

終於一天遠遠看見一西裝男,邊走邊低頭察看手機。雖然距離頗遠且看不見臉,卡蘿仍心頭一顫。

他大概剛下班只褪去領帶,走去附近小商區買披薩當晚餐。

等他走近,卡蘿鼓起勇氣燦麗一笑,打聲招呼,“遛狗常碰見,不過第一次看見你沒穿短褲T恤。”

“是的,嗨,妳好‧‧‧妳遛狗都不用狗鏈嗎?”

因為他面帶微笑語氣平和,卡蘿頗自豪地笑答:“狗鏈好久沒用,不知丟哪兒了,我這人挺迷糊,老是掉東西‧‧‧小熊來,跟我們的鄰居說嗨!”

小熊今天也特別給她撐面子,不但一喚即至,還朝他猛搖尾示好。

也許心頭太自我陶醉,他接下來說的話,好幾刻卡蘿才頓然棒喝。

“妳知道,法律規定在公共場所狗必須上鏈的。”

她一時轉不過臉,兀自強笑圓場,“你看他這麼友善聽話,哪需要狗鏈?我養他四年多了,從沒對人兇過,更別提咬人,我若沒這份自信,不會蠢到不用狗鏈自找麻煩‧‧‧”

說著為了證明,她叫小熊坐下,小熊乖乖坐了下來,咧著嘴彷彿樂笑地看著兩人。

“法律規定所有狗都必須上鏈,而不是由主人決定需不需要,妳的行為依舊是違法。”

“我知道法律,不必你解釋。” 卡蘿不禁火大起來,但隨即定神緩口道:“法律不就為了維持和諧秩序,請問我不上鏈破壞了社區的和諧秩序?還是妨害了任何人?”

“妳的行為雖無表象具體的損害,仍舊破壞了法律的威信,其他人看見妳遛狗不上鏈,他們也會覺得為什麼我就需要上鏈?這就是侵蝕法律的威信。”

他說完瞄下手機,掉頭繼續前行。

卡蘿心猶未甘,又道:“別人是別人,我是我,我只能確保自己沒製造任何問題,別人怎樣我管不著,也不是我的責任‧‧‧”

“妳這是只顧個人觀感,卻忽略了從公共的觀點來思考全面,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晚安!”

他頭也沒回地走了,留下卡蘿呆立原地七竅生煙。

那晚卡蘿惱得整晚失眠,往後數天她幾次跟女友抱怨,大家在“好友互相支持”原則下,都盡力幫她敲鑼打鼓,從歧視女性、歧視亞裔、歧視動物、白裔優越感等不同角度,把那男子臭罵個淋漓盡致。

之後遛狗再遇見,兩人都陌路以待,彷彿那一次的交流從未發生。

然而卡蘿仍無法釋懷。

難得碰見個讓她心儀之人,沒想到竟落得如此失望沮喪的下場。

然而除此之外‧‧‧似乎她心裡還悄然生出個她還無法面對思考的微弱疑問:

即使小熊友善聽話,從不惹麻煩,我真的就能問心無愧地超越法律,遛狗不上鏈嗎?


延伸閱讀:常錯認自己的腦專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lat440&aid=89809404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7/02/03 15:24

有點看不過癮的感覺

很希望他們有後續發展 得意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7-02-16 08:15 回覆:
謝謝欣賞,這只是小小說,就只有那麼點故事,而且已是一兩年寫的。愛你喲!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30 11:43

雖然不解風情,但也同意法律男說的。

畢竟,事有例外,萬一難測。

如果愛狗受到外來刺激發生衝撞,那可不是遺憾悔恨可以形容....

愛之,有時適足以害之。

新年快樂~裝可愛(害羞)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7-01-31 07:19 回覆:

沒錯,有些時候即使上鏈都還會發生狗咬鬥的事件,常常看見是小狗反而比較aggressive。

新年快樂!愛你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h~
2017/01/26 08:28
狗屎更是狗主的責任!!
養狗要溜狗,要愛狗,要盡養護的責任。
出門溜狗要帶狗鍊,要帶狗屎包;
放任狗狗方便,人當沒事,留下黃金就得重罰!!!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7-01-28 06:10 回覆:

除非是封閉式的小社區,處罰在執行上頗難。

據我觀察最大部份的嫌犯是來自印度中東等傳統大男人社會的年輕男子,他們從小大概不做任何屬於女性份內的家事,所以也不碰狗屎。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5 09:07
重點是西方古典男對卡蘿沒興趣,否則他開口的"法律論"不會如此沒彈性。得意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7-01-26 06:23 回覆:
當然是沒興趣,要不不會這麼不解風情!愛你喲!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5 07:54
當然得栓狗鍊,這是沒得商榷的。
陸荃~活得像窮人,擁有許多錢(jclat440) 於 2017-01-26 06:20 回覆:

住家附近狗不上鏈雖有但不算問題,更大的問題是每天人行道上必有狗屎,這是近幾年新移民大量湧入後才開始嚴重的問題。此處屬矽谷,附近的一大公型公寓區,建得挺美觀舒適─地中海風味,花木扶疏,區內有公園、草坪、網球場、籃球場、餐廳等等,據說月租最低的也要2,500美元左右。

但四周人行道上天天有狗屎,我有個前鄰居賣房後本想搬進那,去看房後改變主意,說到處看見公寓陽臺晾衣物。不久我散步時在人行道上看到一間公寓陽臺上大大方方地晾出女人內褲來(老中),不禁一笑,彷彿回到兒時的臺灣。愛你喲!(聽說現在這些新公寓都家家內附有小型洗衣烘衣機,不像以前唸書時得去洗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