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慕(三十) 密簾之上
2009/03/28 11:41:11瀏覽1099|回應7|推薦45

對神委身之後﹐並非就是天色常晴﹐一路順暢﹔也不是就此剛強壯膽﹐無憂無懼。在經濟壓力和前途茫然的日子﹐我仍然會有沮喪、害怕、埋怨、倦乏的時候﹔但是在這些拖著我下沉的情緒的更深處﹐有些變化在進行著。

以下是我當年靈修扎記裡的一篇﹕

「先生找工作已一段時日了﹐有過幾個蠻有希望的面談﹐隨後而來的卻是一封封回絕信﹐真不明白到底差錯在那裡。

最近兩歲的兒子又病了﹐突然的發燒﹐事前一點跡兆也沒有。我抱著他﹐看著他通紅的小臉﹐因睡的不安穩而皺起的雙眉﹐心裡疼痛著。

這樣的日子是否要像外面陰霾的天氣一路無盡的灰暗下去﹖

那種在波濤翻騰的海中航行的感覺又回來了。上是烏雲蔽日﹐週圍也沒有引航的燈塔。小船隨波浮沉﹐不知何時方能靠岸歇息。

在沒有任何兆頭鼓舞下﹐很難盡心竭力的信神仍在引導﹐但要我徹底不信已是不可能的﹗

今天我讀的經文是舊約約伯記二十三章一到十四節。我先是麻木的讀著﹐忽然﹐像是回應我沒說出口的心思﹐有幾句話鮮活的躍入眼中﹕『惟願我能知道﹐在那裡可以尋見神﹐能到祂的台前。我就在祂面前將我的案件陳明﹐滿口辯白。』

『只是我往前行﹐祂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祂。祂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祂。』

『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無論神在那裡﹐我肉眼都看不見﹔或在高天之上﹐ 或在地之一隅﹐我亦不得知。甚至在這種不知不見的狀況下﹐我似也失去自身的方向感﹔然而祂還是知道我行經的軌跡。

天光微亮中﹐我靜坐著﹐隱約悟到這信仰自有其神秘與嚴肅。

是的﹐在一片迷霧中﹐純粹以信心為索﹐自己握著這一端﹐聽憑神拉住那隱不可見的另一端﹐借此維繫彼此的相通﹐在我是需要相當的勇氣。

但至終的信也許就該是這樣﹐對神所說所作﹐不能只有部份的肯定。

整本聖經描述著神是愛﹐恩慈的救贖與公義的審判也皆是以愛為基點。我相信基督耶穌為我捨命是源於愛﹐祂煆煉我豈是出於惡意﹖

『認識基督的人就有永生』﹐如果這應許是真實的﹐那麼神洗鍊每一個屬祂的子民﹐以作為永世可用的人才﹐亦是合理的。

我接納聖經裡新天新地時﹐信徒要與基督同享榮耀的記載﹐怎能排斥基督曾在肉身上受苦﹐信徒也當有同樣心志的要求﹖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我把『一切』這個詞圈起來﹐提醒自己﹕神的顧念﹐原不是保證此後的生活能安逸的像蟲蛹裹在玫瑰色的繭裡。

信靠神﹐卻是使我不再被動的無奈受苦﹐而是積極地面對生命的逆流。

知道在磨煉的過程中﹐我自身的極限不是絕望的實體﹐乃是神工作的基礎﹔ 並且經由祂的手加力模造﹐ 會增展我生命承納各種境遇的韌度﹐和加添我對祂奇妙帶領的敬畏。

天氣可能還會陰雨一陣。先生在收到成疊的回絕信後﹐仍得繼續打電話﹐寄出履歷表﹐握取 每一個可能的機會。

兒子的身體尚虛弱﹐喑啞的哭聲屢屢振痛我的神經。它們像密簾遮蔽我生活裡歡愉的亮光。

然而當我轉臉仰望那與我說話的父神﹐感受到從上傾注的眷愛﹐我終於又能安詳的面對新的一天。知道萬事萬物之上﹐祂仍然掌理一切。祂也保護我們﹐如同護著眼中的瞳人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279084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震盪的關係
2012/04/01 14:31
能夠深刻的經歷神 , 無非都是痛側心扉的事!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祂
2009/04/03 09:51
舊約裡的雅各和約伯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但是神都很祝福他們。
他們的行徑非常不一樣,卻有相同之處,就是認識神。
妳這樣的深刻認識神,必蒙祂的保守。

吳約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失業12年的傳道人仍能存活到如今
2009/03/31 12:58
請參考一個失業12年的傳道人仍能存活到如今:http://blog.udn.com/biblewu/2799707

吳約翰傳道敬上

吳約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境艱難是神反面的恩典
2009/03/31 12:52
我是吳約翰傳道(http://blog.udn.com/biblewu),謝謝您推薦我的部落格。目前您的處境確實艱難,但這是神的反面的恩典。
我已經在十字架層(請參考靈命四層)受苦12年,失業也12年了。請參考我的「失業12年的傳道人」的文章。巴克萊說,基督徒受苦的標準時期是三年半,如果你受苦超過七年就可以從受苦學校畢業。
請接受現在的環境,在逆境中喜樂讚美如哈巴谷先知。
希望您有空多操練我的默觀(等候神)12步驟,會減輕您的焦慮。
願神賜福您先生早日找到工作。全家平安!
我另外二個部落格: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4-02 04:45 回覆:
謝謝。這是當年一些經歷的回顧。但實在是看到神的帶領和扶持。也謝謝你的文章﹐讓我有很多學習。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的功課
2009/03/29 11:43

這篇是我看過與聽過的見證中 對信心最深刻的認識與體驗 

謝謝妳讓我們一起經歷妳的信仰之旅  我受到很大的激勵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4-02 04:44 回覆:
信心的功課到今天還在學。從軟弱轉為剛強﹐是因為知道神的手在扶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
2009/03/29 10:58

謝謝妳的分享!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4-02 04:42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時
2009/03/29 10:19
這么辛苦
夫妻兩人是否曾跪下流淚一起禱告主?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4-02 04:42 回覆:
當時﹐不只兩個人一起禱告﹐還有團契﹐教會的禱告會都一起禱告。否則無法自己走過那一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