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約會」
2008/01/11 12:46:11瀏覽1086|回應6|推薦52

寫上篇「圖書館和我家」﹐草草提到當初和先生第一次約會在圖書館﹐網友萍兒回應說在圖書館約會很有氣質。哎﹐也許澄清了來龍去脈﹐就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話說多年前和教會一個弟兄一起出國﹐他要在我就讀那個學校的城市轉機。來接機的是台灣同教會的一位學姐﹐大家在海外相見異常歡喜﹐於是這個弟兄臨時決定要多留幾天﹐到櫃檯改換下一程飛行的班機。我住學姐那裡沒問題﹐這個弟兄的住處就麻煩了。學姐想到華人查經班有個弟兄住學校單人宿舍﹐可是房裡有兩個鋪位﹐所以就詢問對方可否接待﹐那人答應了。沒想到兩人碰面﹐談起來﹐發現彼此間卻有不少共同認識的基督徒朋友﹐於是一見如故﹐相談甚歡。

我的入學文件因學校寄給我的時候有些錯誤﹐在註冊前必須更正。那弟兄離開以後﹐學姐也必須忙她的實驗﹐就托這個新認識的弟兄帶我到不同的辦公室處理這些事宜。他其實也有實驗要作﹐是百忙之中抽空幫忙﹐所以我也是十分感激。

開學以後﹐忙著上課﹐熟悉環境﹐只有週六上午的查經班和主日崇拜才會碰到這個人。他為人極其拘謹客氣﹐我們的關係也止於互打招呼﹐略微寒喧而已。

直到有一天﹐在校園意外碰面﹐他問我週五下午若有空 ( 研究生很少週五下午還會有課的 ) ﹐願不願意和他去圖書館﹐他有些「資料」﹐能幫助我儘快適應美國的生活。

我很好奇﹐就答應了。

屆時「如約赴會」﹐禮拜五下午圖書館人不多﹐這個人帶我到角落一個長桌邊坐下﹐拿出一本駕駛學習手冊﹐說﹕「在美國﹐一張駕照相當於台灣的身份證﹐所以越早拿到越好。但是路試之前﹐需先通過筆試﹐拿到學習執照﹐才能學開車﹔因此要先讀熟手冊內容﹐了解交通規則。」

說完﹐讓我自己去摸索那些法規﹔他在長桌另一頭坐下﹐打開教科書﹐作他的功課去了。

我在台灣只會騎腳踏車﹐連機車都沒碰過﹐何況汽車﹗尤其在台北﹐出門不是搭公車﹐就是叫計程車﹔而且那時看計程車司機的開法﹐都是「見縫插針」﹐路上有空間就纘﹐我因此全然不知道路上的白線作用何在。難怪對我而言﹐那手冊如同天書。我那時又挺愛面子﹐不敢讓對方知道我那麼無知﹐只好一頁頁翻過去﹐看圖猜意。

大約三刻鐘過去﹐他突然抬起頭來﹐問我唸的如何﹐還說待會兒要「抽考」﹐看我理解多少。這下我慌了﹐也覺得很倒霉。忙了一週﹐已近週末﹐本來可以輕鬆一下﹐讀讀台灣帶來的小說﹐或者看電視、吃點心﹐就算在校園閑逛﹐都比唸這本手冊來的好。

當然那天的考試﹐我幾乎全軍覆沒。他居然板起臉﹐對我「訓話」﹕剛剛我看了你一下﹐發現你讀的時候﹐很心不在焉的樣子。你要知道﹐在這裡﹐公車路線少﹐不會開車﹐就像沒腳﹔所以要儘快學開車。而且拿到學習執照﹐也等於臨時身份證﹐買東西開支票 ( 那年代窮留學生是沒有信用卡的 ) 也比較方便。

我被他訓的既委屈又憤怨﹐加上思鄉﹐思家人的心緒突然全湧上來﹐一下眼眶就紅了﹐淚水連連滴落。他居然坐在那裡﹐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等我情緒平和些許﹐才開口﹕「在異地生活﹐不能那麼嬌嫩。我講的是實話﹐又沒有罵你。好啦﹗我們從第一頁開始。」

就那樣﹐他緊盯著我讀﹐要我不懂的﹐馬上問。如此在圖書館待了兩個小時﹐才讀完約五分之一而已。他沒問我意見﹐就要我下禮拜同一個時間地點見﹐繼續讀﹐直到我可以通過駕照筆試。

幾年以後﹐有次教會伉儷團契玩遊戲﹐問起各人首次約會的地點﹐我家先生說是圖書館﹐我才知道﹐務實的他居然把那次的見面算作是我們的初次約會 。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528486

 回應文章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8 16:44

總覺得這個人很像我認識的一個處女座的人...

但是  我覺得能遇到這樣的人真得很不錯

因為可見他是 做的比說的還多的人

雖然可能會不太浪漫...  (我說可能)

不過 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就會覺得感人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1-29 08:48 回覆:
他的確是非常不“浪漫”的人﹔也真的是作的比說的還多。我家先生一個可取的地方是﹐他若估量自己作不到的﹐絕不會輕易承諾。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
2008/01/16 11:29
剛學來的:“有溫度”!

哈利路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12 14:43
哈哈哈  你們兩位都是好人才有辦法一起走到現在
願恩惠、平安從父 神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贈你一句話
2008/01/12 03:51

你這個老公很不錯喔

你沒有嫁錯人啦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務實的他
2008/01/11 16:01
感覺這樣的人才可靠。不說甜言蜜語,可是是發自內心的關愛。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相處過後....
2008/01/11 13:32

現在先生還是"學者型"的會訓人嗎

還是.......

務實的他

改不了圖書館的「約會」型態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8-01-12 05:36 回覆:
還是非常實際﹐不知是工程師型的個性﹐還是只有他這個人如此。反正做事一板一眼的﹐作什麼都要先有“計劃”﹐順著規則行。有時真讓我這個天馬行空的人抓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