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我知道何為「愛」
2007/08/30 12:47:22瀏覽1009|回應3|推薦22

她坐在我面前﹐ 訴說最近的遭遇 。

起初率性的選擇﹐ 引發一個醜陋的結果﹔ 因著那個結果﹐ 她又作了一個離譜的決定﹐ 導致更偏離的行徑。

如此層疊循環﹐ 使她的生命扭曲變形。眼前難堪的狀況﹐ 已經使她看不清﹐ 自己為什麼會淪落到這樣的地步。

她喟嘆﹕ 為什麼幸福離我這麼遠﹖ 以後的路該怎麼走﹖

旁觀者清的我﹐ 想要分析、指出她所犯的﹐ 一個又一個錯誤﹔ 可是內裡覺得神禁止我開口, 我困惑﹐ 但馬上順服。

就在那時候﹐ 神的愛﹐ 化成難以言喻的體恤﹐ 充滿我﹐ 讓我看到﹕ 她的那些抉擇﹐ 導致的結果﹐ 像一堆糾結纏繞的線團﹐ 勒得她心焦力瘁﹐ 幾乎要窒息。

我切心感受到她的焦慮﹐ 羞愧﹐ 憤怨﹐ 委屈﹐ 徬惶﹐ 無助。

可是神不只讓我意識到她的苦﹐ 更讓我體會到祂愛的實質﹕

那是強大又深沉的力量﹐ 卻不引發情緒的波動。

這股力量有方向﹐ 有目標﹔ 它知悉一切﹐ 卻不帶任何批判﹔ 它尊重人的抉擇權利﹐ 不強迫人必須順從。

然而它渴望人能行回正路﹐ 得著完全的福分﹔ 它願意帶領﹐ 而且不達目的﹐ 絕不中止。

我於是握著她的手﹐ 只輕輕說道﹕「神愛你﹗」她就哭了。

我暫時離開房間﹐ 讓她把內裡的痛苦﹐翻江倒海的傾瀉出來。

再回到她面前﹐ 她依然啜泣﹕「我覺得很對不起神﹐ 真的很對不起祂。」我曉得她必然也感受到我所感受的﹕

神的原諒與憐憫﹐ 不是姑息罪惡﹐ 或是縱容惡行﹔

反而因著祂的包容和接納﹐ 我們有勇氣悔 ---- 改。

那一天﹐ 我也明白﹐ 作為這「愛」的傳訊者﹐ 我好像一個路標﹐ 指引迷失的人﹐ 找到那慈愛的生命之主。

祂曾說過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因著有光﹐ 我們就會看到這條新路帶來的盼望﹕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 都變成新的了。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那裡逃、躲避你的面?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 詩篇 139 ﹕ 1-1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197966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向神
2012/06/25 11:28

我怎麼漏過這篇 , 好像看過又沒看過?

看完貞吟這篇 , 讓我再一次肯定的是 , 好好的把人帶向神(無論是不是基督徒!)

才是有果效 , 自己也沒得失心 , 這算是三贏 , 哈哈哈哈!

不知這位姊妹 , 現在過得如何啊?

 


jackmao
祂的愛 長闊高深
2008/02/21 23:02
每次讀到這段經文,淚水總是不聽話地流出來,屢試不爽,祂的愛!長闊高深.....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人
2008/02/09 18:22
人很不能愛,尤其是愛不可愛的人
但是,神能愛,尤其是愛人不可愛的.... 我們因著祂而了解真愛裏沒有自私.沒有張狂.

有時想,換作我有神的權炳,可能地球3/4的人都要被毀滅掉了.還好我沒有...認錯,多麼需要一個大能的神來帶領呢?

感謝妳,讓我看到姊妹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