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深意動~想念我一個美麗的朋友
2009/08/24 13:52:57瀏覽625|回應0|推薦2
這篇寫給為孩子困在婚姻裡一個猝逝的朋友:
今天.為班網《就愛》點播站搜尋歌曲的時候
無意間搜尋到這首連續劇《簾後》的主題曲《情深意動》
它的tempo對新世代而言是陌生的
它寫的是政治婚姻下,一個女性生命中唯一堅持的《情》,一段不能為人知的情。。。
歌聲中想起我一位猝逝多年的美麗朋友
每次在KTV她總是拿著麥克風唱著這首歌
再喧鬧的朋友總是靜下來聽完。。。因為不忍心。。
猝逝之前她愛唱另一首劉嘉玲的《有一點心動》
再喧鬧的朋友總是靜下來聽完。。。因為知道她的掙扎。。
猝逝前的最後一次聚會
我送她回家的路上,下車前,她輕輕的說:真的好想離婚。。。
這是美麗的她留給好朋友的最後一句話。。。。
兩天後的周末下午她猝逝
我趕到醫院的時候一切已經來不及
在她的衣角我看見露出美麗的一抹紫色
那是我剛從美國帶回來送她的紫色皮手套
紫色的手套也許再也溫暖不了她的軀體
只希望她放下掙扎的痛苦,愛情得到真正的自由。。。。
曾淑勤-情深意動
演唱:曾淑勤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最美麗的情感總是藏在夢背後
別觸動它 一碰就凋落
花謝了後 連北風都會寂寞
心如潮起潮落 愁已鎖住眉頭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以為自己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325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