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8/07子文的鼓勵~
2009/08/07 15:47:37瀏覽688|回應0|推薦1

以下是子文留在《導師藍藍路》的一封信

她沒有使用悄悄話

所以她知道這篇文章是要分享的

我知道高一的子文很倔強,絕對不向父母道歉。。。。

高二的子文被我逼者掰班會記錄(班會都借去考試了。。活該她得字寫得清秀端整。。),一開始的愁眉苦臉,後來的自得其樂,連導師訓話都掰的一板一眼.還說:我現在超會寫。。。如果您覺得他的文筆為何如此動人?也許是後天的訓練,但一定跟她挫敗的人生體驗有關!

高三的子文,是全班學習的典範,認真努力卻不是讓人忌妒,因為她真的一切都得用努力才得到的。。。其實,我從來都不知道他國中的青春期如此悲慘。。。應該是少女的自尊讓她隱藏,今天她的分享應該來是《自信》。。

與您分享子文的信。。。

老師,看到您打的文章之後心裡也有些難受,

想當初在三仁,班上的風風雨雨也是讓您相當頭疼,當時我還在想您是不是也很想放棄我們班,但是很開心您還是把我們帶向成功的路上,

也許小男生真的是太頑皮了些,有時候想用愛去感化他們可真是需要費一番功夫,但是我相信不管再怎麼壞的人總還是擁有一顆善良的心,

回想起我國中的生活,女校總是個充滿心機的地方,可怕到連自己的知心好朋友都需要提防三分,和同學說話都必須謹慎萬分,否則一覺醒來,好像就墜入地獄,

青春期的小孩最在意的莫過於是自己的朋友,當朋友也開始背叛自己,那種傷害總足以讓一個天使變成惡魔,

我國中的時候,為了和朋友出去,每個星期回家就和父母大吵大鬧,我從國一開始就住校,所以每個星期回家一次應該是氣氛相當美好的,但是我總是能夠把氣氛搞砸,然後再自己對著鏡子大哭,看著自己如惡魔般的邪惡面孔就覺得很厭惡,我不只恨自己更恨那些學校裡的千金大小姐,為什麼總要找我麻煩,只因為我看起來嬌小好欺負嗎?被班上排擠,被好友傷害(她每天一見到我就會提醒我:因為妳長的醜所以大家都排擠妳!)甚至連到隔壁班借個東西都被冷潮熱諷,。。。。

很多很多在學校發生的不愉快,我都沒跟父母說,回到家就對著鏡子大哭,那一陣子覺得自己的人生都沒希望了!

我的好朋友曾經諷刺我:妳以後到底能做什麼呀?成績那麼差(在倒數第一名和第二名之間徘迴),長的又醜,又沒身材,妳到底能幹什麼呀?像妳這種人下海也不會有人要!

我的國中生活每天都在女生之間的心機之中度過,學習不快樂...成績差連老師都討厭我...曾經求助於導師,但是後來發現...老師根本沒辦法處理這群15歲小女生的事...因為這些千金大小姐一個也不能招惹呀!況且一旦處理就是一大堆人通通都會拖下水,就只能擱著讓時間去處理了!

很難想像我的國中生活是到畢業前一個月才開始,

那個時候才終於找到自己的知心好友(到現在都還有連絡),本來很恨為什麼老天爺給我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國一的時候我最親愛的爺爺逝世...頓時間少了依靠...

在學校又被排擠,那時只覺得自己就是一個箭靶,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箭,儘管自己已經遍體麟傷卻沒人可以傾訴...只能一直忍耐,

被傷害久了...性格也轉變了...開始傷害最關心我的父母...用吵架來宣洩不滿...是真的很過分...但是那個時候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自己被傷害了...所以怨恨掌控了整顆心,影響了整個人的行為舉止,

那個時候的我從來沒想過要去重考...只覺得自己的人生完蛋了,還好有表妹的陪伴和父母的支持,我和表妹一起進入國四班,我心想:夠了!已經夠了!不想再繼續摧毀自己的人生了!壞一次就夠了!畢竟在使壞的同時我自己心裡也不好受...重新開始吧!

我的人生不該是這樣...試試看...說不定我也可以是塊唸書的料!就這樣我的人生開始轉變,

進入高中之後遇見了您,因為您對我的信任與提拔,我找回了自己,我開始了解到當一個人處於不幸之中時,真的沒有悲觀的權利...必須自己去面對,也許危機會成為轉機。

雖然國中的回憶很糟糕,但是如果沒有經歷那些...我相信我的人生不會像現在一樣美好...心念一轉,世界也跟著轉變了...,

曾在<<秘密>>這本書上看過:你當下的思想正在創造你的未來。你最常想的、或最常把焦點放在上頭的,將會出現在你的生命當中,成為你的人生。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的想法,透過這個好的想法,去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進入我們的生命當中,悲觀只會讓我們陷入悲慘之中,因為是我們的想法把那些壞東西吸引過來的,。。。。。

老師,是您改變了我們的"牛性",終究還是把我們帶向成功,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您人生中的一顆大隕石,損害了您歷年來的優良口碑,謝謝您還是陪我們到最後,終究沒有放棄我們這群充滿"牛性"的小鬼,老師,辛苦您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320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