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生的徬徨
2009/05/30 14:08:38瀏覽807|回應1|推薦2

引用文章師vs.學生 

指考決戰30天的前夕,學生人心惶惶,有的想安排自己去補習班衝刺,有的以為可以自學成功,有人只想遁世逃匿到無人小島,有人突然回首來時路發現誤失連連,。。。無論任課老師提供多完善的複習計劃,學校提供多週到的升學服務,導師日以繼夜放棄週休假期的陪伴。。。似乎都安撫不了學生惶惑的情緒.

家長也只能被動的配合孩子似是而非的要求,導師的苦口婆心也在此刻似乎都變成了多餘的嘮叨.當學生或家長提出她(他)們的疑惑,是不是真的期望在老師這裡得到答案?此刻,導師千萬不能錯以為自己在擔任《神》的角色,因為她們只認同您扮演《神父》的角色即可,因為學生與家長已經心中早就有所掛礙,學生與家長只是希望您認同他的迷惑或選擇,其實教師(神父)的角色只是傾聽告解內容而已,走出教室(教堂)的學生(信徒),其實依舊不信上帝啊!不然教堂(學校)可以關門,神父(老師)早已失業了!

因為找不到上帝才需要教堂!因為找不到答案才需要神父!但神父不一定知道答案,《神父》只是一個職業,認真工作就好!《神父》也需要上帝的力量!阿們!老師加油!

P.S:原文刊登獲得學生同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9958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加油
2009/05/31 22:49

我看到一位徬徨的孩子  但我更看到一位循循善誘的老師。看到那孩子字跡娟秀,也頗富創意!孩子在短時間裡想要平靜下來,真的不容易呀!老師能堅持教育愛又要輔導孩子!唉呀!很感動耶!這種老師哪裡找阿!因為我是孩子的媽,所以看到這樣愛人如己的老師,我真的很感動!雖說「神父」並不是神,但期勉世人借由神父認識神!神父功不可沒!「知識的殿堂」豈是那麼容易進入,何況這位愛心神父還引領了生命的靈魂。聽或不聽,讀或不讀,拼或不拼,都由神去安排啦!不是所謂「修行在個人」嗎?我佩服的是這位神父無悔無私的愛!加油呀!莘莘學子!

朱琪老師(jc0129) 於 2009-06-01 19:01 回覆:

謝謝您看見老師的努力

最近我的心情其實比學生沮喪ㄧ百倍

但是大考當前,我不能讓學生受影響

如果上帝一定要我揹十字架

就揹吧!還是謝謝您看見老師脆弱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