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0字反省
2008/12/14 12:09:31瀏覽7440|回應0|推薦0

日記本缺交600  

昨天晚自習大約六點半時,拿出了日記本寫『手機與我』,想了一下...手機對我而言,難道只是和同學們哈啦的工具?還是當做隨身聽、照相機等娛樂的工具?還是另有其他用途?於是我便開始下筆,在寫的過程中,我能不斷的再思考手機對我的意義,於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寫,但從中領悟了不少,且想了平常不曾思考過的問題。完成日記本後,我很順手的將它置放於抽屜中,因為我習慣於將以完成的作業放在學校。
隔天一早七點三十分匆匆忙忙的進教室,當時忙著放下手邊的東西,只記得請同學幫我教聯絡簿,於是便入座,翻開國文課本寫考卷。第一節地理課結束後,便與同學衝到地下一樓圖書館去看影片決勝21點,練續看兩節課後,回到教室,緊接著上英文課,下課時間就在外面和同學們上廁所聊天散步。緊接著第五節課後,早上的課程便結束,進入了午餐及午休時間。也不知為什麼,醒來後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日記。天呀?!我竟然忘了交!當時也不能怎麼辦,只能默默地將日記本交到後面。歷史課時,被罰寫六百字!當時得我很茫然,因為老師說她問了很多次,但都沒人回應,下課後問了問周遭的同學,她們都說下課期間有聽到老師問誰日記沒交?但我真的一次都聽到,其實不是故意不交日記本,而是老師在宣布事情時我正好都不在教室內,也迷迷糊糊忘了要交出日記本,才會造成這個遺憾。
每件事情背後都有意義,做錯事就更應該從中去探討,了解自己犯錯的地方,並且牢記在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在犯同等的錯誤。
徐珮甄2008/6/14 上午 10:35:32

珍珠  

海倫慕斯勒是美國明尼蘇達一所中學的老師,她悲傷地參加自己學生馬克的葬禮,馬克死在越南戰場上,葬禮結束後,馬克的父母請海倫老師看一樣馬克的遺物,那是馬克的皮夾,即使在濕熱的叢林和尖銳的迫擊砲呼嘯聲中,他都貼身藏著皮夾裡的東西,那是二張黏了又黏,補了又補的作業紙,上面寫滿了讚美馬克的話語,接著所有參加馬克葬禮,有幸被海倫老師教過的同學都從自己貼身的地方掏出同樣泛黃起皺的作業紙,上面也寫滿了讚美各人的話。
現今學校在升學壓力逼迫下,老師和學生都被補習、考試和作業壓的喘不過氣,尤其是課業成績跟不上的學生通常一般學校及老師的作法多是放任不管,自生自滅,但是再興跟老師依舊對所有學生付出一樣的關愛及嚴格的要求。
在此非常時期家長,老師的讚美及支持對學生就像珍珠一樣,可以改變學生的人生,陪他們熬過大考前的日子,我們每天所說的話裡,有多少是珍珠?又有多少是磕牙礪舌的砂礫?珍珠一樣的讚美功效宏大,不要吝於送給孩子珍珠,那也許將成為孩子永存心中,溫潤閃耀的光芒,渡過非常時期的力量。可芸媽媽2008/6/13 上午 11:11:46

楊傑安600  

遲到:  我平時真正睡著的時間是凌晨一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十二點躺在床上還是一樣的結果,導致常常因為貪睡而上演了追逐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戲碼。遲到的前一天晚上,偏偏鬧鐘忘了開,手機不知道是因為我在迷濛中把它按掉了還是如何,都無法讓我睜開眼皮好好的梳洗打理自己,在抑制力無法勝過睡意的情況下,繼續躺在舒服的床上,久久無法起身。到最後,真正喚醒我的是媽媽溫柔的嗓音,這時才驚覺到已經為時已晚,七點二十分整。
  因此驚醒的我急速的從床上跳起,衝去浴室、書房、廚房,穿好制服、整理書包,以最快速的速度跑到了捷運站、公車站。結果,抵達了校門口,笑容可掬的警衛伯伯,以及迎接我的是清脆而響亮的鐘聲。於是,第一堂課便在我還未抵達的情況下開始了。應該要試著抵擋可怕睡意的,我想。

鞋子:  說到學校的鞋子,不禁讓我皺了下眉頭。在平時上學的時候,與其說是穿皮鞋--不如說是穿拖鞋還比較貼切。更別說是下雨天。一旦下雨,特別是豪大雨,那原本與雨水相隔絕的皮製皮鞋竟然在腳下鬧起了水災!每走一步路便有種液體在腳掌與鞋底之間四處竄流的不舒服感,這--讓我覺得很厭煩。到了教室,脫鞋也不是,不脫鞋也不是,接著還要十分難過的熬過一整天,。所以我隔天便氣憤的穿著不應該出現的球鞋踏出了家門,沒想到,今天是晴空萬里。
  應該要想辦法把皮鞋弄乾的,我想。2008/6/8 下午 11:48:24

鄭佳蓁600  

600
上禮拜因為聯絡簿事情的600,使我這禮拜謹慎的很多,常常躺在床上要準備睡覺了,卻還是想到什麼就要爬起來好幾次,想說不能再鬆散了,必須對自己做的事負責任做好,ㄧ定要讓這禮拜safe,可是卻還是犯錯了,這次就遲到了。
今天早上已經有點晚起了,偏偏又女生一個月ㄧ次的麻煩來了,所以還要花時間處理ㄧ下出門時就已經6:40
我就開始狂奔,可是最近剛搬新家,對附近的環境都不太熟,不會走捷徑,只會繞著大馬路走,偏偏大馬路就是會有一堆紅燈,Ps回家後被家人說我繞了一大圈,浪費時間,對我這個路痴而言要我自己去發明新的路線真的是很困難,~真的我會請他們帶我去多走幾趟,多走走那些快速的捷徑。
結果終於到了公館我要轉公車,上了公車已經7:08分了,想說應該ok,22分鐘再怎樣龜速的公車,應該也到了吧!結果偏偏碰到了一個喜歡每站都停著等乘客的司機,所以我還只能無奈的在公車看著30分的到來,卻也只能無奈的看著它走了。
這些天時地利人和都不順的情況下,就像之前英文課上到的 “10%和90定律,你會因為一件事情不順,而引發後面一堆事情,就像國文課所說的屋夜偏逢連夜雨”,ㄧ切的開端是因為晚起,而導致那麼多沒辦法避免的狀況,而無法去預防,所有的事情都有無法想像的狀況等著,所以ㄧ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我不該晚起、賴床的,應該要鬧鐘叫了馬上起來,雖然說平常那個時間去都ok,但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凸發狀況,所以現在我多增了2個鬧鐘,5分鐘叫ㄧ次,以防萬一、未雨綢繆阿!2008/6/8 下午 11:06:38

請假之事  

老師您好,我是珮甄的爸爸徐銀樹,首先要感謝您,兩年來對珮甄的栽培與指導。因我是台北市旅館公會的理事長,受到姊妹會美國南加州台灣商業同業公會的邀請,準備於616620日向您請假,參加他們的年會活動,我想藉這個機會帶珮甄一同前往,期待能增加她的視野與國際觀。另外,因69下午1:00~2:30將帶珮甄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請准予請假,結束後我會將珮甄帶回學校,繼續上課。今(6月2)多次撥打您0915-236-268的手機,未能連絡上當面向您請假,請予見諒,僅以此留言向您報告。明天我將同樣繼續撥打電話向您請假。今後還請您繼續指導關照,謝謝您!2008/6/2 下午 10:39:33

林書羽600  

今日事,今日畢。這句話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真的要靠致力。我已經很多次遲交日記、週記了,也寫過幾次的六百字了,但一直沒有緊盯著自己,讓自己處於一個放鬆自己的狀態,以至於現在的我又在和六百字奮鬥了。
學校因為怕學生在家會懶惰、散漫、不讀書而有了晚自習。那天是想說可以帶功課回家後在寫,就把只寫了一點點的日記和再興月刊很安心的收起來並放回了抽屜裡,準備先看些英文,結果到了九點下課時,我的東西卻都還沒說好,深怕會趕不上校車,就急急忙忙的亂收了一點東西準備回家。回到了家中之後,才發現日記和再興月刊都忘了帶,很鬆散的想說反正自己都很早到學校,明天到學校之後再寫也不遲,於是就很放心的睡了。隔天到了學校,交聯絡簿時還有注意到旁邊的一小疊日記,但回到座位先做了一些其他的事之後,又忘記了,第二堂體育課結束後也沒發現,一直等到老師在問剩誰沒交聯絡簿時才猛然想起自己的日記也還沒交,但一切卻都已來不及了。我又得到了一份六百字。
目前只剩下三十二週了,剩不到兩百三十二天,這個月的月底就要考期末考了,之後再過完這個月就開始放暑假,也代表著我們即將邁入高三生活。我們將會將面臨更多的壓力及測驗、考試,自己份內的事情本來就該做好,而不是給別人去操心。我們要承受的是學測及指考,而不是在這些事上還讓別人費心。都已經是十七歲的人了,應該要學好自我約束,十七歲距離成年不到一年了,雖然還沒有選舉權但卻已經是完全行為能力人了,自己要對自己的事負責。
2008/6/2
上午 01:07:07

600字鄭佳蓁  

今天我又忘了交聯絡簿,真的很對不起,幾乎每天都要︰老師問了:「還少ㄧ本,誰還沒交聯絡簿?,我才拿出來,我知道這應該是要變成我生活中的ㄧ部分,我在公車時還在想路線,外面放好便當之後,經過老師桌子再放上聯絡簿,可是我每天都忘記,而且裡面還沒有簽名,我不是怕媽媽看,而且部落格上都有,真的沒什麼不敢給媽媽看的,只是一樣的我都忘了,都要回家看到我媽了我才想起來︰啊~聯絡簿又忘了帶要不有帶,回到家就先洗澡或弄東弄西,開始想到聯絡簿時,都已經很晚了全家都睡了,隔天早上又匆匆忙忙的,又忘了給媽媽簽。

總歸ㄧ句我就是太健忘了,我是一個非常健忘的人,常常忘東忘西的,有時上ㄧ秒還提醒自己一定要記得,下ㄧ秒轉個身卻忘了,就因為這個毛病所以常常必須跑很多趟,有時還走了超過一半了,才會突然靈機ㄧ動才想到那樣東西還在某個地方,結果還要再來回走一趟,所以我整理東西都要整理很久,還記得國中時,都是我最後ㄧ個出教室門的,但回到家還是有東西會忘了帶
譬如說常常媽媽因為要出去,出門前媽媽拜託我晾衣服,我都和她說︰「好好好!一定一定」(因為裡面也有我明天要穿的制服)可是轉個身我又忘了,所以常常媽媽回來氣的要死,把我臭罵ㄧ頓之後,我還得用熨斗把衣服ㄧ件件燙乾,真的很對不起媽媽老師,也謝謝你們懲罰我健忘,這樣我才會改善(雖還有很大的空間)但我會加油的

對不起老師,我真的不是故意,只是真的太健忘了,而且很不負責任……對不起,我已經在我的書桌墊子下放了ㄧ個大大的紙上面寫著︰「聯絡簿必帶必簽」,到教室我會放ㄧ張便利貼上面寫:聯絡簿,總之我會把小小的聯絡簿當作變成我生活的ㄧ部分,每天必做的事,最後還是對不起老師
2008/6/1 下午 09:22:41

態度自省 

星期五我吃完我的薯餅加蛋後,巫奕君還是不知道她要吃什麼早餐,陪她去7-11買個起司焙果,已經7:16了!再加上我們步伐緩慢,進到教室後就已經26分,我忙著裝水瓶裡的水還有把洗手台上托盤裡的水吸乾,一時就忘了要交該交的聯絡簿.
  上第一節地理昏昏欲睡,隔壁的猩猩睡著了,看著子文認真的抄寫筆記,我擰自己的大腿讓我自己保持清醒.很快的下課鐘聲響亮的搖醒我矇矇的大腦,走到櫃子去拿體育服更換.這老師喊了句:「哪位大媽還沒交聯絡簿?」,讓我笑歪了腰,「我一進教室就交了,所以不是我.」我心理篤定的想,然後就匆匆忙忙的衝下樓去整隊.
  上完體育課回來汗流浹背,一上課老師說:「聯絡簿還少一位沒交,不要到時候我點出來!」,這時我翻了翻椅子上厚厚一疊課本,最下面那本就是聯絡簿,「啊對喔我今天早上根本沒交,一進教室馬上交聯絡簿是昨天啦!」,這時腦子裡馬上就浮現一個很宅的象形文字-囧,子文催促我趕快交,當放到老師桌上就想到,我聯絡簿上一定會被寫紅紅的字600字自省的懲罰了.
  這次自省題目是「態度」.其實我不是故意不交,只是個性怠惰懶散,事情一多就會忘了一些該做的事.我想這次讓我學到的教訓是:裝水、清理洗手台、交聯絡簿的先後順序,應該要一進教室就先交聯絡簿,再來先去清理洗手台(攸關班級的整潔分數不容小覷),最後才是去裝水才對.「態度」是台啤的座右銘,而我也應該盡學生應有的態度,更重要的不該再懶懶散散(雖然我知道我有待加油),不過經過這次教訓,我知道一來學校一定要第一優先把聯絡不交出來才是王道.14號林思妤2008/6/1 下午 06:30:06

600  

星期五我做了一件事,就是忘了帶日記,我沒想過我會忘了帶它(日記),而我卻真的忘了,我知道它很重要,在裡面有我的心情.我的想法,我應該把它隨身攜帶,好好提醒自己,但有時呈現出的和預計中的不一樣,這其中的不確定性,可能就是增加人生的意外,有更多的刺激,有更多的可能,我不會去排斥,也許這次是主給我的機會,讓我可以在這寫600字,我不是以寫文章著名,對我來說,我無法把文字加長,寫作文就很吃虧,與其說這是一個處罰,我覺得是一種訓練,這比去洗掃把.拖把還來的好,我應該做但我沒做,這算是給我鼓勵了。
 最終忘了帶原因,還是我的粗心大意,我粗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每天早上要出門前,我都會唸「手機.悠遊卡.鑰匙...」,因為怕忘了它們,怕被鎖在門外,怕被擋在出口,我常提醒自己不能忘了什麼什麼,也常在找東西,有一半時間都是再找東西,我有時還懷疑自己是不是60了,記憶力總是不好,而且常跟我做對,我說一卻是二,這困擾深深影響到我,努力擺脫它,努力改變自己,我知道這將會是一大敗筆,越懂得越是做不好,但有在進步,我的意志力會戰勝,要做的很多,我太忙於瑣事,重要的忘了。
記憶力好像會選擇,不喜歡的會選擇忘,喜歡會刻在心理,這是什麼現象,不是應該記住不喜歡的,然後把它變成喜歡,反其道而行,不是選擇逃避,而是面對嗎?這是人的本性,世俗的觀點會影響大多數,常怕會受到懲罰或是不好的影響,而不去做,這常錯失機會,心理的壓力.障礙揮不去,要突破就很難,心情需要沉澱,就寫寫字吧!高曼修2008/6/1 下午 06:15:58

週記未交 江采芳  

周日晚上九點多,打開書包,準備寫周記時,卻發現怎麼找也找不到本子,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周記回家,家裡也沒有留多餘的本子,所以就選擇隔天再到學校來完成。隔天早上,我趁著下課狂抄課文,以我最快的速度不停地寫著,同學也在旁邊不停地催促我,說到:「趕快寫,趕快寫,不然就你就得寫600字了」,聽了我心驚膽跳,想說平時寫作文時能擠出400自就不錯了,600字對我來講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啊!因此更加快速度〈真的是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希望能在老師發現前完成,但遺憾地,在我剩最後兩行就寫完的時候,老師就詢問誰沒交周記,而我也只能無奈的站起來,領了這份600字的逞罰。
唉!儘管後來馬上就寫完了,但事實也已經擺在眼前,我還是失敗了,畢竟這是平常大概花上我40分鐘的功課,怎嚜可能在20分鐘之內完成。我想,這是老天給我的逞罰,畢竟,按時交作業的同學們在家辛苦的完成,而我卻是到了學校才寫,如果我今天逃過了老師的600,那嚜同學一定也會覺得不公平!「憑什麼他在家沒寫作業,卻只要早上來學校寫寫就可以了」所以,這是我應得的,誰叫我每次都糊里糊塗,該帶的作業不帶回家。而且,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前幾次也是發現自己忘記帶作業本回家,但因為家裡有備用的本子才得以完成,這次終於嘗到報應囉!
另外,老師改作業上的困擾,我很抱歉!我想,自己不應該每次都忘東忘西,每次作業都拖到最後一分鐘才來完成,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希望我能好好記取這次的教訓,不要在跟600字沾上邊了!
2008/6/15
上午 12:02:29

高可芸600  

手機!手機!手機,手機似乎成為現在人必備的工具,我的手機被媽媽沒收已經快兩個月了,實在非常想念它,但是因為上次段考成績未達到預期的目標,所以手機還是無緣回來我身邊,雖然媽媽有通融我在家時仍然可以使用,但也只能晚上收收簡訊或看有誰打電話給我,還是覺得不方便,因為有時候需要跟同學約坐車時間都要晚上或一大早傳簡訊,或者臨時有事要找同學卻沒有聯絡工具,剛好有同學換新手機,於是我就和他借了舊手機來使用,但是卻在星期三晚自習下課時間使用手機被教官糾正。
手機被沒收就該認命接受,我們已經即將要步入高三的備戰狀態,是個非常時期,應該心無旁鶩把重心放在課業上,不該受外物影響,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要面臨學測,媽媽也希望我放下世俗的紛紛擾擾,努力點用功點,考個理想的大學,手機只是家長方便連絡孩子的工具,而不是拿來交朋友或閒聊浪費時間的,況且不屬於自己的物品也不該隨意向別人借取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爭執或誤會以及對方的困擾。
我手機已經被媽媽沒收,卻還是向同學借手機來用,無視於媽媽的懲罰,也沒有自我反省。爸爸媽媽以及師長做的許多事情或許在孩子眼中很煩或多管閒事,但是沒有父母會害自己的孩子,再怎麼樣也都是希望孩子能夠好還要更好,但是我們常常把父母及師長的用心良苦當作囉嗦,或許長大後換我們為人父母時就能夠體會當爸爸媽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師長恨鐵不成鋼的心情了吧!
打這篇600字,希望自己能反省自己的過錯並不再犯相同的過

2008/6/14
下午 08:37:51

楊傑安 1800字 其三  

週記:
  我的記憶力不是很好,常常有些交代的事情會忘記,除非是非常重要的事我會特地的寫在手上或用便利貼貼在自己的書桌上,好提醒我要做的事物,否則通常是不會記得的。
  像這次的週記便是個活生生的例子,事後回想起當初子文還很認真的醒我們下禮拜的星期一一定要繳交週記本,因為最近學校在執行每學期的慣例--那就是抽查作業,沒交通常的下場不是頂好。然而我忘記這件事情,忘的很徹底。週記所規定的篇數是15篇,我好像還差兩篇的樣子,但因為我已經不太記得了所以內心好像無所牽掛的便上學去了,那時老師要我們剩下的一些同學把週記拿出來時,我才猛然一驚,愣了幾秒鐘,才回想起交代的事情,雖然很害怕,還是慢慢的走到了老師面前,承認自己的還未完成的事實。
  於是週記我到了隔天才真正的交了出來。
  有時候想想,如果當初老師要我們寫週記,而我有乖乖的照時照篇數寫的話,我早已可以交了出去,而內心就不必擱著這件事,最後往往擱到自己都忘記了,等到人家要自己繳交的那一天才驚覺有這件事,而努力的在趕工,這樣不是很累嗎?
  其他科目也是一樣的,像在這禮拜我趕的不只是週記,數學課的數學訂正,生科課的網版印刷,趕到我的手在這禮拜某天的前半節晚自習,拿筆時微微的在發抖,到動不了也抬不起來,簡直是快嚇死我,也快急死我了。雖然到最後犧牲了一瓶的綠油精,換取許多作業的繳交,逃過一劫,不過給予手的傷害是很難復原的吧?
  我想以後我要認真點,把要完成的功課及作業當下完成,一時的偷懶所換取的代價可是會更高的。

2008/6/16
上午 12:37:03

楊傑安 1800字 其二  

遲到:
  一如往常,醒來時是6:30分。我便從床上起身,往浴室的方向走去,準備早上的梳洗以及換穿學校的制服。

  然而我有個習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的習慣:就是在早上的時候才去收拾書包。畢竟剛醒來常常會記不得一些事情,所以往往會發生忘了帶東西的慘劇。今天很不巧的便發生了上述的慘劇。我記得那時我已經下了電梯,準備往捷運站走去,不過總覺得好像什麼東西少了帶,內心忐忑不安。直到我要過斑馬線時,猛然想起,我的聯絡本還安然的躺在自家的書桌上,等著我把它放進書包內。我便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回了家中,抓起了聯絡本便往外狂奔。然而捷運是不等人的。原本可以搭上6:56分車次的我,現在搭上的卻是7:06分的班車。我在捷運上越想越懊惱:早知當初在塞書包的時候,應稍微在瞄一眼有沒有沒帶的東西,就不會浪費個10分鐘,還把自己累個半死。
  今天的災難還沒結束。經過這一年多的研究,從我家搭到萬芳醫院,一共需要13分鐘。所以今天我抵達萬芳醫院,懸掛在捷運站牆壁上的電子錶剛好是7:19分左右。我急急忙忙的衝下樓,過了馬路到了對街,搭上等待學生群而停留下來的公車。原本以為可以免於遲到的命運的我,稍微的喘了氣。但是今天紅綠燈偏偏不太領情,使得公車司機停了好幾回。我開始著急起來。在等待海巡署及教養院之間的紅綠燈時,我便從書包中搜出我的手錶一看,金屬製的手錶冷酷無情所顯示的時間害我心涼掉了一半--不多不少剛好是7:30分整。我遲到了。
  我真的應該要好好考慮,改正我早上收書包的習慣。2008/6/16 上午 12:36:32

楊傑安 1800  

手機:
  不應因一時的貪念而造成現在的後果。
  手機這個精密的儀器是現在我們這些青少年不可缺少的(就部份的人而言),它的功能廣大,融合了許多其他的功能,原本需要同時帶著不同的機器,現在只要一隻手機,便能解決一切。基本的通話及簡訊是手機不可或缺的之外,鬧鐘、記事功能取代了以往的PDA,好一點的手機照相、音樂功能也絲毫不比相機、MP4遜色,更高級一點的也具備了電腦的上網功能,讓人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有收訊的地方,一機在手,便能接通全世界。可以說是好處多多啊!
  但是學生在學校應該遵守學校的規定,因為學校也有學校的規矩,學生不應該隨便去違反規定或觸犯,現在我的手機便在教官那安靜的躺著,雖然心中感到十分的難過,也只好等到這個學期的學期末再去迎接它回家。
  自從國中畢業後,要聯絡朋友之間的情誼就必須靠這台不到手掌大的手機,便是一個很好的連結了。但是做事還是要懂得時候場合,聯絡感情是一回事,而什麼時候去使用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還滿懊惱當初自己被貪念誘惑,而自己又抗拒不了誘惑的情況下,做出這種事。我事後想想,當下應該及時制止自己這種不對行為,而不是越陷越深。現在只能怪自己的理智太過於脆弱了,不能掌控自我,導致現在自己得承擔這件事的後果了。
  不過往另一方向想,也快期末考了,自己不能被這種誘因而吸引,現在這一下來,可以稍微去專心課業,不然,到時候要補考可是會令人很頭痛的。
2008/6/16
上午 12:35:4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47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