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08三仁日誌
2009/01/02 12:17:44瀏覽620|回應1|推薦0

                   

  • "孤獨產生力量,孤獨的力量支持你去記憶,創作".
  • 今天聯合報大河人生轉訪人物-章詒和  如是說
  • 2008年結束,高三的孩子除了課本之外,到底記憶了什麼?
  • 有一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女生,她的記憶是:我只知道父母都是對的,教官都是對的,老師都是對的,主任都是對的,至於我們學生就是要感恩惜福才是"對"的.......
  • 我想在一切的對對對中,這個孩子是強烈的控訴.....為什麼我們學生就一定要感恩呢?
  • 為什麼高三的學生就沒有跨年的權利?因為老師犧牲我們就要感恩?
  • 為什麼高三學生只有一天年假?因為老師犧牲我們就要感恩?
  • 為什麼高三的學生沒有快樂的權利?因為老師犧牲我們就要感恩?
  • 為什麼高三這麼無聊?因為老師犧牲我們就要感恩?
  • 教育政策一彎再灣,也許教會學生民主自由的思考能力,卻讓學生失去跨年和春節的心情,因為要考試,其實多數學生根本不在意有沒有大學可讀,他們最在意的是快不快樂而已!不快樂為何要感恩?
  • 我覺得如果我是教育部長就取消考試
  • 大學可以高中五學期成績採取登記申請,最好是由學校老師推薦函來決定,這樣我們就不用體罰,高壓,強制,而且上課五學期,領六學期的薪水,學生還拼命巴結老師,希望老師給個好評語呢!何須訂定校規?班規?所以我永遠當不了教育部長吧!
  • 2009台灣的升學教育會更快樂嗎?
  • 看看學生告別2008有些什麼不一樣的省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528157

 回應文章

宜靜
告別2008三仁日誌 感言
2009/01/06 23:59

我想老師似乎對我的日記內容有些許誤會,也許是我的表達太過於強烈了吧!:P

學生固然有自己揮霍 "洋溢青春" 的想法

但老師也有 "督促, 鼓勵學生 發揮最大潛能" 的責任

當我們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時,總認為老師處處在找我們麻煩

但換個角度 站在老師的立場想

面對上層的壓力、同事間的閒言閒語, 再看到不爭氣的我們

如何將  "對我們的期待"  化作  "激勵我們的力量"

實在是件  MISSION IMPOSSIBLE!

 

其實大部分的 "漂亮大女孩子們"

都是抱著一顆感恩的赤子心

對老師為我們 "所做" 及 "所爭取" 的  都瞭然於心

絕非全是負面想法的   XD

 

高三仁班的 "無敵鐵金剛" 最近好像感冒了呢!

要記得多吃維他命C 增加抵抗力 喔!

 

學生宜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