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牛轉乾坤的艱辛
2008/12/28 16:58:33瀏覽399|回應0|推薦0

971225 Lady First周美青旋風

  • 60校慶這一天,第一夫人蒞臨,為再興帶來榮耀與沸騰,美青學姐回來是因為感恩再興,美青學姐說:"如果社會大眾對我還有正面的評價,那都是再興給我的!"將自身成就回饋為學校的栽培,這份"感恩的心",再興學子懂嗎?我存疑!

  • 校慶啊!高三要放牛吃草嗎?應該是每個高三導師的掙扎!最後決定自為楚囚,不動如山,因為要執行重責大任的壓班任務,非得犧牲自己參與60校慶盛會的機會了!

  • 學生卻不領情,擺著幾張臭臉,心不甘情不願的集合升旗及進教室寫模考試卷,她們忘記自己是20多天後即將大考的人,是沒有沸騰權利的人啊!我豈不懂"動心忍性"對十八歲的青春學子談何容易?,必須視而不見,忍耐她們的無知與無禮!

  • 更遺憾的是,11:30AM學有所成的學長姐進教室為學妹鼓勵的那一刻,我聽見學長姐對學校,對老師的感恩,我卻看不見學妹仰慕與感謝學長姐的表情,透過鏡頭,看見的盡是蠢蠢欲動想狂奔操場的心思!因此多數的影像呈現扭曲僵硬的臉龐

  • 琇安學姐(現任政大國關中心助理教授):朱琪老師很嚴格大家都很怕她,可是當年的我貪玩不念書,如果不是朱老師的嚴格,一定不會有今天的我,能夠站在這和同學講話

  • 琇安學姐說:考前無論再緊張,一直讀就對了,要有方法去整理自己念過的東西.我當年是高三下學期才把握讀書的方法,很幸運進入台大政治系,也愈來愈對讀書產生興趣,而且前往英國攻讀博士,今天學成回國服務!

  • 榮達學長(現任瑞士銀行投資部副總裁):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同學們一定很委屈自己為什麼不能出去玩吧!因為你們要考大學了,就沒有再玩的權利了!剩下二十多天對社會組的同學而言很重要,還有成功的機會,不用再補習,把老師教過的東西拿出來複習,不要輕言放棄!你們真的很幸運可以待在教室念書,不用像我們在社會上面對金融風暴的壓力,應該惜福!
  •  

  • 檢視校慶當天模卷成績,應該也會同意我這"史上最牛班級"的講法吧!我不想做一個斤斤計較分數的老師,但是我真的非常憤怒學生"自我放牛"的怠惰心態!國文英文選擇部分,達到均標的個位數而已,更誇張的是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九點,長達12小時,有人依然不交作文部份,也有人根本不交考卷,因為不是"正式的考試"?這就是牛性嗎? 
  • 下面一則怵目驚心的新聞數據與學生分享,但是"牛性"卻讓他們安逸的認為這種金融風暴與他無關!

  • 校慶當天晚自習自習,我試著對著牛群談"",效果應該也是"笑話"而已,我是心灰意冷,但是第二天學生的這封信,讓我再度面臨掙扎

  • 我真的希望我不要有如此多的教育信仰

  • 我真的不想再做一個犧牲奉獻的老師

  • 我真的希望我自己變成一張壁紙

  • 如果你是花時間用心批閱近四十份如下的推甄學生自述表內容,當然是精疲力竭的!

  • 那麼,如果你希望學生能快點騰寫完畢交出,史上"最牛"的學生,卻既不交給老師修改,又拖到全班最後一個交,你告訴我,誰還有教育熱情可言?

  • 如果周六第四節課你已經狂怒咆哮,學生卻中午不準時進教室午休,理由是:買飲料,上清心園拜耶穌>>>因為對"牛性人格"而言,今天是周六,不是平日,所以可以很""的不需要生活在軌道上嗎!阿們!

  • 10年中國大陸經濟起飛,建物四起,但政治集權之下,卻依然存在拔不完的"釘子戶",因此稱之為"最牛",如果班上多幾個如此牛的釘子戶,毛主席再世也是莫可奈何吧!

  • "牛性不改"該如何管教?

  • "中國牛"群只需要會吹笛子的快樂牧童就好,"中國牛"群焉懂音律?更分不出牧童的音樂水平如何吧!真的不需要太有經驗的牧童吹笛吧?

  • 對中國牛不用談""!所以,我從來不奢望中國牛會突然變種為西班牙鬥牛!但是中國"牛性"溫吞個性不動如山,還是讓我抓狂的!因為我不是印度人啊!

  • 印度人尊敬牛群是因為牛是神明的交通工具,因此,宗教使印度馬路交通常因等待牛群通過而阻塞,印度人一定是世界上忍耐度最高的民族,可以忍耐牛群悠哉的漫步佔據馬路!

  • 今天,我要對可以忍受"牛性"的印度人致敬!我絕對不會因為他們吃手抓飯而唾棄印度人了,因為,我今天才發現印度人是世界上最值得尊敬的民族!

  • "以農立國"中國人之一的我,居然是最不能忍耐牛性的人!

  • 忝為人師尚且不如一個牧童的修為,就是2009年我的辛酸與悲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51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