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禪&食】養生素食餐廳
2009/11/05 17:53:46瀏覽10849|回應1|推薦0

之前吉兒和朋友在家附近發現一家裝潢頗特別的素食餐廳,覺得很不錯,於是推薦我們有空可以去品嚐看看。

剛好朋友夫妻從歐洲自助旅行回來,喬了好幾次,終於約定好時間當小聚餐地點。

很巧的是這家店在家附近,因為北安路那一帶的地頗大,位在大馬路旁邊的店全都很大,好幾次經過,反而沒注意到。

聽說這家店裡精緻且富有藝術氣息的家具及家飾擺設,都是老闆娘往來世界各國的收藏品,所以很想找中午的時間去拍照,可惜還是只能喬出晚上的時間。

◎【禪&食】養生素食餐廳正門

◎正門前的噴水池打上光很美

◎由外往裡看

這家餐廳提供的餐點都是無蛋、無蔥、蒜的養生蔬食,習慣以葷食餐廳為主,能偶爾上上這種餐廳我覺得很不錯。

◎撒了玫瑰色瓣的玫瑰精油洗手水

最重點是,它沒有一般素食餐廳的油味,特別貼心的是,上菜前餐廳會送上一盆滴有玫瑰精油的水洗手,我想這對女性顧客來說,應該是很貼心的服務,洗完手會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唷!

◎素牛筋

點餐時小姐特別推薦加點一盤素牛筋,它應該是蒟蒻,吃起來脆脆QQ的,真的不錯吃,讚!

◎養生南瓜焗烤飯

我點養生南瓜焗烤飯,我喜歡南瓜和菇類^^,吉兒吃過這道,大推,吃過才發現,超好吃~~~很神奇的它的焗烤一點都不膩,不像一般葷食焗烤,吃到一半就會覺得很膩吃不下去,這道焗烤飯還有淡淡的橙香,我想是不會膩的原因吧!

◎南瓜奶濃鍋

◎白飯

吉兒這次點南瓜奶濃鍋(我們家都愛吃南瓜),有分淑女鍋和正常鍋,其實淑女鍋就可以吃很飽了,火鍋有各式蔬菜和蕈菇類,大對我們的胃口^^

◎在捷克機場免費拿到的色鉛筆

飽食一餐後,朋友拿出在歐洲買的紀念品送我。

聽說捷克的鉛筆很有名,朋友說她到捷克後到那家專賣筆的店,卻不巧公休,幸好到捷克機場看到可以免費索取的筆,共六種顏色,真不錯!

◎來自布達佩斯的辣椒粉

另一個是來自布達佩斯的辣椒粉,很可愛,有隻木製湯匙裝在印著紅色辣椒的布袋裡,還沒開,聽說加在海鮮湯、牛肉湯很不錯!

◎蛋蛋~~的黑眼圈,上國中後課業壓力變大了,可憐><

◎愛花花草草的薰薰

後來想出國前帶阿娘出去享受一下,小姪女們要跟便一起去。

薰薰喜歡吃義大利麵,所以點了個養生南瓜義大利麵套餐,餐前有沙拉、開胃菜和手工純麥麵包及濃湯。

開胃菜是培根捲,很好吃,裡面捲著葡萄乾之類的東西,我覺的味道跟葷的培根差不多。

養生南瓜義大利麵裡有切塊的南瓜及蕈菇,食蔬(蘆筍&青椒),讚!

◎很特別的培根捲

◎手工純麥麵包

◎養生南瓜義大利麵

不過說實在的,素食對他們來說還是為難了些,倒是飯後大大杯的飲料,大家喝得很開心。

◎甜點是奶酪

◎蛋蛋和阿嬤

基本上這家餐廳的東西都還挺好吃的,但價格還是偏高,連結網址可以看到美鳳有約有去採訪過,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

【禪&食】養生素食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346990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生素食
2009/11/07 09:18
既是養生,應該用五穀飯,比較健康,
台南有個垃圾(用台灣唸)市場,裡面賣的豆類素食製品超好吃,
我媽和我妹一直誇!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