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第一天~1095
2011/04/16 01:23:37瀏覽1175|回應0|推薦0

◎我們替阿爹做的血壓表記錄----永遠停在4/19那一天

還記得,三年前,我和大沛傾吐苦水,說關於社內的煩惱,大沛為了我,特別在書展後,帶著我們到她熟識的地方拜拜。

當時的師父替我解了心裡迷團,我順道問了阿爹和阿娘的身體狀況,因為那時他們的身體狀況都不算好,毛病一堆,很是困擾。

還記得師父告訴我,要小心阿娘的身體,因為只要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失去....

那一天,四月十五日,聽完師父的話,心裡一直很忐忑,沒想到,師父一語成籤,但出事的,反而是阿爹。

我還記得在阿爹出事的那一天,我哭著打電話告訴大沛這件事,她當時驚訝的反應。

或許人算不如天算....世事永遠是無法預料的.....

轉眼   真的是一眨眼三年就這樣過了

彷彿  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三年  一千零九十五天

今天是阿爹滿三周年的忌日

巧的是 

三年前的今天是星期六

三年後的今天也是星期六

永遠不會忘記

在阿爹被送進醫院前  我們正準備煮咖哩飯

然後  事情發生了  阿爹就這麼走了

之後  就是傷心混亂中渡過

依稀記得  老媽在屋外哭得幾近暈厥的淒厲與責怪阿爹先走一步的無情

依稀記得  我幫阿爹擦身體換壽衣時  他冰冷的身體的溫度

依稀記得  棺木蓋上那一刻 

大家因為道士一句----看爸爸最後一眼時  我們的哭聲與不捨

依稀記得  我和老媽要把他平常穿的衣服火化給他

東留西留卻捨不得挑出一件衣服時流的眼淚

依稀記得  老媽在阿爹死後的反常

所有的所有  彷彿是昨日的事

現在我和吉兒偶爾還是會做那種  其實阿爹沒死的夢

總是哭著醒來  發現原來是夢的失落

或者脫口說出  如果阿爹還在  那該有多好的話

這三年來  像是恢復正常生活

其實  心  記憶  一直停在1095天開始的那一日

阿爹停止呼吸的那一天

我們永遠的第一天

有時在半夜睡不著時  沒有人在時

我會歇斯底里的站在阿爹的遺相前一直喊~~~爸啊爸啊~~

因為曾經嘴熟悉  最常掛在嘴邊的稱謂

根本沒有機會喊出口

我好怕那種沒辦法喊出口的生疏

也最懷念那有爸爸可以喊的日子

在這時總會深深的體悟

為什麼人說----失去才懂得珍惜  子欲養而親不在

因為那真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有好一陣子看到人家叫爸爸  我心裡會產生一種說不出的妒嫉

參加親戚朋友的婚禮  看到別人的爸爸牽著女兒的手  會不自覺流眼淚

然後發現吉兒、老媽和我一樣  熱淚盈眶  心裡有著妒嫉與羨慕

羨慕別人有爸爸  然後我每到這個時候就會說

沒有爸爸  我不結婚了.....不自覺中

沒有爸爸  在心裡形成一個結  有病的死結

不過我很慶幸  家人和我抱著一樣的心情  懷念著阿爹

這三年我們總會在一個月裡挑兩個星期日到塔裡看他

每次去  總是折兩大袋金元寶化給他  有時還是阿嫂幫忙折的

我們想  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收得到   至少心裡踏實

老媽總笑我古板  我總會回她  又沒差

多化一點給阿爹讓他多存些好過些  等我將來下去 

 說不定我也用得到

而這份心情  就算過了十年二十年  我想永遠不會改變

願所有父母仍健在的人 能珍惜這份親子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509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