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手作窯--烤披薩
2011/04/03 19:38:52瀏覽6254|回應0|推薦0

認識小恬有一段時間,但真正深交是在她決定結婚,所以搬來台南後才深入交往。

不認識她以前,礙於她美女級的樣貌,我覺得她冷冷的很難親近,但在連續幾次相約出去吃飯後才漸漸瞭解,她是個可愛的姑娘。

某個星期五,我們約在成大附近的巷弄吃飯,吃的是窯烤披薩。

我不是很愛披薩料理,但小恬很愛,在小恬傳了網友推薦的網文後,我覺得很不錯,所以決定下完班後,相約去嚐鮮。

◎餐廳外觀

成大巷弄一直是很迷人的地方,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匯聚,鋪著石磚的巷弄在各家餐廳為了自家門面的擺設下,呈現迷人風情。

這次要嚐鮮的餐廳的有觀有點像教堂,夜色中的餐廳在燈光的點綴下,感覺不賴。

◎小看板

◎門口小看板

◎很喜歡門口這個開窯了的小板子~~超可愛

停好車走進門口,就黏著走不開了,不止側牆上的小看板很可愛,瞧~「開窯了」的小板子讓我想A回家

◎側邊的戶外區

◎這是今日菜單吧

◎菜單

因為看過網誌,大略看過該店必點的菜色,後來點了瑪格莉特(原味起司蕃茄)、咖哩臉綠了(應該是口味比較重的綠咖哩)、害羞肉丸子、主廚湯品及網友大推的白雪窯蘋果。

茶茶和小恬這兩個可愛的姑娘居然問我,怎麼知道咖哩臉綠了及白雪窯蘋果必點,被他們這一問我愣住了,啊....小恬不是有傳網友的文給我們看嗎?結果這兩個姑娘有志一同說,反正都想要來了,就快速掃過,沒看內容ORZ被這兩個姑娘打敗了...

◎投影在牆上的時鐘

◎挑高的空間


◎透明水杯裡插著迷迭香~簡單中的美

◎烤披薩的窯

一進門可以看到店裡因為挑高的關係空間,加上位置擺得不多,所以看起來寬廠而舒服。

我們的位置是在窗邊的黃色雙人沙發,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窯前烤披薩,證實披薩真的是窯烤的喔!

馬賽克磁磚工作餐檯上擺著透明水杯,插著迷迭香的透明水杯意外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而桌上的東西也被我們拿來拍照,再次證明,生活可以很簡單,簡單就是美

◎桌上的綠色植物與水瓶

◎木貓貓看著窗外的姿勢好有畫面喔

◎該餐廳特別的餐具

◎窗口可愛的木貓貓被我們拿來拍照

店裡這組餐具也很特別,在我們亂拍亂聊時,主廚濃湯送來,是類似牛肉蕃茄湯的口味,喝起來SO SO,沒有讓人特別驚豔。

接著送上的是害羞肉丸子,上淋蕃茄起司,肉丸子切開裡面有起司,這道我也覺得還好,肉丸子的口感有點硬。

再送上的是瑪格莉特披薩,所謂瑪格莉特原味起司蕃茄,一直不懂為什麼會取這樣的名字,但真的好吃呀!

◎主廚濃湯是牛肉蕃茄湯

◎由內往窗外拍~很不一樣的fu

◎害羞肉丸子~可愛的菜名

◎害羞肉丸子,裡面有起司喔~

我喜歡薄皮的口感,因為窯烤,又顯得特別酥脆,蕃茄起司的口感出乎意料之外的清爽。

接下來送到的是「咖哩臉綠了」,因為是網友推薦,又加上名字特別,所以很好奇它的口感。

這個口味重很多,有洋蔥和絞肉辣辣鹹鹹的,我個人覺得鹹了點,但還不錯吃。

◎瑪格莉特

◎咖哩臉綠了

◎餐檯邊簡單卻吸引人的水杯裡插著迷迭香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網友大推的白雪窯蘋果,藏在撒著堅果冰淇淋下的褐色物體是烤得熱熱的焦糖蘋果,蘋果已經烤得吃不出是蘋果味,但與冰冰的冰淇淋一起吃,口感很特別,喜歡甜點的應該會很喜歡。

不錯的餐廳,最重要的是女孩子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感覺。

◎白雪窯蘋果

◎焦糖烤蘋果和冰淇淋

 店家資訊:

手作柴窯料理‧披薩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20號  06-275639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sicw3636&aid=504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