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液乾淨排除萬病 (做妥體內環保 排毒淨化 提升抗病與自癒力)
2007/07/30 22:19:00瀏覽1193|回應0|推薦10

血液乾淨排除萬病 (做妥體內環保 排毒淨化 提升抗病與自癒力)

慢性疾病 1是現代文明所帶來的疾病新型態,同時,慢性疾病也帶來了現代文明新的醫療問題。雖然科技日新月異,醫藥衛生長足進步,醫療設施普遍發達,而罹病率及各種疾病卻也不斷增加。原本人體即具備抗病力、免疫力、自癒力等自然抗病、防病、治病的潛力,但現代卻因自然生態的人為破壞而使生活環境的改變並趨於惡質化,造成空氣,土質,生活用品(各種化籹品、清潔劑、洗髮潤髮劑、芳香劑、沐浴品、牙膏…等所含界面活性劑…),飲食素材(所含農藥、化肥、添加劑、照射、內外毒素等等的污染),加上身體營養的失衡,各種習慣的不良,生理心理的壓力 2,日常作息紊亂,神經緊繃,心情緊張,情緒不穩等等,以致免疫力大為下降,造成國人生病者逐年增加,醫療代價逐年增高。

西方醫學與東方醫學原各有其優缺點,若能夠有效運用或統合兩者的特徵,研發如何對自身的免疫力、抗病力等自然治癒力的提升,必能增加疾病治療的效果。若是體內環保欠佳,將會引起腸道的污染、血液的污濁,使得細胞所需之滋養成分與氧氣的不足,並且易受病菌、病毒及毒素之傷害,引起氣血流通受阻,以致各器官組織之細胞活化受制,免疫力減退,此乃「萬病的根源」。因此,維持正常的血液功能 3是十分重要,「只要血液乾淨,就能消除萬病」。中醫有云:「萬病毒火生」,故做妥體內環保,飲食要回歸自然,儘量改採生機飲食 4,其中略增有機生食素材之比率;保健亦要回歸自然,儘量避免人工化學合成劑(如西藥、合成補品等)的傷害;另外,要有適當運動、休閒活動、充分睡眠、舒解壓力、保持愉悅心情、淨化腸道、淨化血液、淨化心靈、維持身體九竅() 5通暢,裨以排除體內所積毒素及促進整體性身心靈之正常功能,如此積極力行實踐,始能有效預防疾病與治療疾病。

 

1慢性疾病

慢性疾病的特徵是身體內部生理方面的病變,多數發生在中、老年的身上;病因則是大部分是由於外在因素如:生活環境惡質化、飲食內涵不當;內在因素如:個人生活素養低落、觀念行為偏差、各種習慣不良等所累積而引起。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性疾病(腦血管病變、心臟病、高血壓),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痛風症),肝硬化,腎病變,骨關節病變,肥胖症,結石症以及諸多癌症等等。

 

2壓力(Stress)

處於知識爆炸、資訊發達、情報氾濫、爭權奪利、爭奇鬥艷以及生活紊亂的現代人,都要不斷承受生理(肉體)與心理(精神)的壓力。因此,過多的壓力將會影響身心的健康,略舉如下:

1.使血液循環不良,胃黏膜分泌黏液受阻,無法保護胃壁,造成潰瘍。

2.使交感神經興奮,處於緊張狀態,無法放鬆,引起自律神經之失調。

3.使腎上腺素增加分泌,體內的營養素及熱量不斷消耗而致營養失衡。

4.使血液集中在肌肉和心臟處,會加速心跳次數,因而增加心臟負擔。

5.使血液無法到達微血管末稍,進而引起血液循環不暢而致瘀血狀態。

6.使血液組成改變,葡萄糖、膽固醇、含氮素物等增加而致血液污濁。

7.使血液凝固,血流不暢,引起血壓上升,而導致高血壓或動脈硬化。

8.使抵禦外敵、保護生物體且主要擔負人體新陳代謝的肝臟功能降低。

9.使腸道功能低下,引發酵素激素分泌異常與營養不良而致體重失控。

 

3血液功能

紅血球交換氣體,將氧氣運送到全身,同時從各組織細胞回收二氧化碳。

白血球防禦有害物質,會攻擊外部的細菌、病毒或毒素等,具有免疫作用。

血小板止血作用,會使血液凝固,形成血栓以防止出血。

  漿運送營養素(含水分、電解質等),荷爾蒙,廢物,調節體溫等。

 

4生機飲食

飲食素材的來源務必純淨、無污染,亦即不含農藥殘毒、化肥、添加劑、細菌、寄生蟲、病毒等等的純有機食物或準有機食品,讓攝食者身體無負擔,不受毒害。飲食的內涵特性:一、要來自有機農法飼養的動物性食品以及有機農法培植的植物性食品(自然新鮮)。二、要減少動物性及多層次加工食品的攝食,避免其中不當化學成分甚至致病毒素的內積(純淨無毒)。三、要維持原始的、較自然且均衡的營養成分比例,能被人體生理較有效的吸收與利用(均衡營養)。四、要提升飲食中生食素材的比率,正常人能佔15 %左右,而患者則需依病情與體質的狀況來決定生食的比率,多數熱症癌症慢性病患可佔16 %以上(淡食粗食)。五、要能發揮生物能的潛力、提昇免疫力、促進抗病力,讓攝食者充滿活力,生機盎然(維護健康)。

 

5人體有九竅()

眼睛、耳朵、鼻子各有兩穴,共計六穴,再加上嘴巴、肛門、與尿道,總共合計九穴。(如果再加上皮膚呼吸的一穴及女性陰道的一穴,則有十一穴)。人體的排泄猶如排毒一樣,對維護健康非常重要,若是暢通無阻,體內積毒機率減少,罹病機率自然會降低。人體只要使九穴時時保持通暢,身心就能夠天天保持安康。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12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