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1-01-01 舒適的環境,必有樑柱支撐
2009/05/31 23:43:07瀏覽462|回應0|推薦4

說明:

標題欄第一個01表示【我,活!】第一本─《只是成為自己的需要》;第二個01表示本書的第一堂課「談學習」,第三個01表示本堂課的第一個單元。

1.1 舒適的環境,必有樑柱支撐

一間教室內最不起眼,但最重要的就是「柱子」,

沒有「柱子」的支撐,就不會有教室空間的存在;

當自己年紀還很小的時候,

家裡的支柱原來就是父親與母親,

但卻常被身為人子的我視而不見;

總認為爸媽不管我如何對待他們,

他們應該一直都會在,

當我需要的時候爸媽就會在我身邊。

直到有一天家中的柱子不支倒地了,

我才驚覺原來家裡真的有柱子存在,

過往會有安定與圓滿的日子可以過,

原來是家有「柱子在撐著」的發現。

現在翻閱此書的你,問問你自己:

是不是正在學習當你家庭的支柱呢?

不論在自己的家庭或是組織部門中,

請記得要當一根稱職的柱子,

要撐起一片讓人舒適的天地。

這就是在生活中,最後我們對:

「任何舒適的環境,必有樑柱在支撐」的瞭解。

討論與分享:

請分享在你家中的「柱子」是誰?你自己現在正在成為你家中的柱子了嗎?什麼時候你才發現真的有柱子在撐著?

生命的做到:

  • 能有安定圓滿的日子可以過,是因為有「柱子在撐著」,要做到能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柱子。
  • 生命的瞭解是:任何舒適的環境,必有樑柱在支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j&aid=299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