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取個英文名字--第2集--不要喇低賽了!
2009/06/13 02:50:11瀏覽609|回應0|推薦3

又想到一些關於英文名字的事,標題搞得好像連續劇。

上一集講到:有些人拿一些動物當名字,感覺像小名。其實正式英文名字也有以實物的名詞當做名字的,比如說:Rose。這就像華人也有人叫做玫瑰、蘭花之類的。

不過我碰過一個比較讓我噴飯的:為了改正自己優柔寡斷的個性,他決定把自己的英文名字改成「Decide」,當他一臉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的樣子跟我講這件事,我真是一口咖啡噴了半口出來:啊?不好吧?這位老是被我嫌難以下決定的老兄一臉茫然:為什麼不好?我好不容易這麼堅決不猶豫耶!我說:很難聽耶!

我指著路邊的一坨狗屎問他:這台語怎麼講?

高賽?

Bingo!那如果不是狗拉的,是豬的呢?親愛的Decide先生?

呃...好吧!我再考慮考慮......

我不想告訴他有Decision這個選項,因為我總覺得取名字就找個本來就當名字的字來用比較好,很討厭這種隨便找單字來當英文名字的,真是喇低賽!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867&aid=3038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