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教師使用暢銷書作教材受懲罰
2008/07/27 17:17:47瀏覽536|回應0|推薦3
2008.7.11    文匯讀書週報/張麗君



一位美國印第安納州的教師康尼因在課堂上使用暢銷書《街頭日記》(Freedom Writers Diary)作為教材而被停職停薪。《街頭日記》是一群自稱自由作家的年輕人記下的生活日記。日記內容既涉及暴力、無家可歸、種族歧視、疾病和虐待,也有改變人生等積極向上的題材。

讀完了這本書,你就會明白這些市中心的孩子是如何成長的,也會知道這些孩子是如何變成富有同情心,且很有教養,我認為,書中的孩子們與我的學生有很多相同之處。康尼說道。這位有著27年教齡教師在參加完自由作家基金組織的培訓以後,一直試圖將這本書介紹給學生。

然而,佩里鎮這所學校卻禁止教師使用《街頭日記》,這在當地激起了教師們和教育改革者的憤怒。儘管康尼得到了150多個父母的支持簽名,但最終仍被停職。

康尼表示在她向學生介紹這本書的時候,校董事會還沒有明確的禁令。那天以後,她收到了校董會一封建議她不要教那本書的郵件。對我來說,那是非常關鍵的,康尼說,當我看到學生是如此喜歡那本書,而我卻被告知不能引導學生去讀。對學校的建議,我說不!』」

針對校董會的決定,教師協會正打算上訴到法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080&aid=208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