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
2008/01/07 11:55:23瀏覽821|回應2|推薦41
昨日,主日聚會真是相當喜樂的一日。

每次緊緊跟著教會讀經小組的進度,都相當有得著。當吳弟兄講說著我們人的肉體往往都會喜歡受到別人的推崇與讚揚時,例如說很多弟兄或姊妹都很會樂於聽見別人說自己很屬靈,自己就會高興的不得了,我看著周圍有不少的弟兄姊妹們點著頭笑了出來,好像是大家都有過相同的感受一般。

跟著弟兄就隨口哼唱了一首好好聽的詩歌,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St. Francis 原著,倪柝聲弟兄譯)
(按一下 Play 可以試聽一次)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只想擘餅,不想留餅。
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捨棄安寧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
寧可淒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作為冠冕的代價,願意受虧損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裡時,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還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完全,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這歌詞寫的好棒,選舉快到了,昨天街上好熱鬧,聚會完我應邀又搭火車到桃園認識了一位新朋友,這朋友從沒聽過福音,然而也沒有機會接觸過基督徒。感謝主,儘管咖啡廳外面的宣傳車熱鬧烘烘大聲的廣播著,我們就是天南地北的開始聊,幾乎整個下午就講著神的愛,沒離開過關於主耶穌基督的話題,我突然想到聚會時弟兄唱的那詩歌,就在講基督徒是不必去高呼自己為別人作了什麼?這朋友眼睛突然為之一亮,像是看見了那光。我繼續說,基督徒一生的年歲不過七十,健壯的可能到八十;但所得的只是勞苦愁煩;生命轉瞬即逝,我們最終都要成為過去。但在這走過一生的過程中,若能不受任何感戴,否認己,沒有己,便永遠都有神的保守與安慰。

朋友很滿意的想繼續聊下去,但天色已晚,我還要趕到基隆處理事情,這一來一回恐怕又拖的太晚,於是我們的話題結束在神的愛裡。在路上,朋友傳了簡訊告訴我,說很高興能聽見福音。我相信在這城市裡面有那麼多人,而這朋友是在萬人當中有機會聽見福音的人,這是何等的恩典。不管將來這一面之緣的朋友會在哪裡繼續,那是神作的工,我只是神的一個器皿,是祂差來的人,願這福音的種子,就這樣落在這朋友的心土裡,也願朋友的心土是一塊好土,將來在哪收割都有神的意思。

哈利路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516466

 回應文章

aii
想念
2008/01/18 16:49

好一陣子不見真有點想念,看到你在新的區聚會很享受也就放心了.

區裡說年假要去香香阿姨(錦香)草屯家,不知你會跟嗎?

嗯!你還沒到我家玩喔,計劃哪天再回碧潭一遊阿.

恩沛(janpei117) 於 2008-01-20 22:22 回覆:
謝謝 aii 一直這麼關心~

呵呵,說著說著今天在小會所見到面啦~
接下來會有為期三個月的成全訓練,
原則上我應該都會去參加,
所以會後都會過去小會所吃午餐!
不過其間遇到過年的話,
我就會回台中了~
所以哩~去香香阿姨家,
當然也要算上我一份的啦!

LittlePrincess ^_^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祝福我們
2008/01/09 17:07
感謝主 ^_^
恩沛(janpei117) 於 2008-01-11 08:47 回覆:
哈利路亞,讚美主不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