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學之路…
2007/10/21 23:04:21瀏覽907|回應2|推薦54

為了報考博班的事情猶豫不決,就一直感覺不去考很不平安,真的很煎熬。

後來與美玲姊妹仔細聊過後,跟著一起禱告完,我才定下心。美玲姊妹還為了安我的心說:「若不會造成經濟壓力的話,就去考吧!是主應許的,祂就會為妳開路的。」後來,我回想起自己從小到大的求學之路…

讀書,對我來說,真是應了那句「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我對小時候的印象,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記得好像從幼稚園開始就常迷路,然後一路哭。後來一個路人看我名牌背後的電話住址才通知爺爺來接我!長大後就算是開車還是依然常迷路,因為這樣我都自嘲說是聖誕老公公的好朋友「一隻麋鹿」所以才一直迷路的啊~

記得當媽媽說起小時候的我,真是神奇,唸中班還那麼小的娃兒,都能自己準時起床,盥洗後,穿上圍兜兜、鞋子,還能自己反手綁很漂亮的蝴蝶結整齊準時的去上學。那時幼稚園念的是天主教學校(聖心幼稚園)有很多的節目跟活動,什麼望彌撒、什麼唱詩歌,都常常額外有甜點,餅乾或一些其他點心可以吃!

說起迷路那一次,好像是在大禮堂,然後我拿到一張獎狀,不記得到底考什麼得到的,只知道留到現在的是那一張寫著我名字「全園第一名」的獎狀,是因為老師要我多拿一些餅乾帶回家,我就沒坐到回我家路線的娃娃車,後來老師讓我坐另一路線到最後一站下車,但是我一點都不認識路,就一直走一直走,走著走著... 竟然就哭了!後來雜貨店老闆娘看我哭的可憐,幫我打電話給我家人,爺爺就來接我了。哈~我長大才知道,我迷路的那條街,只是過個馬路的對街而已!(真是好險,要是那時像現在的治安,我早被帶走砍斷手腳,丟到路邊乞討了說…)

沒什麼特別嗜好的我,除了看書寫字就是自己跟自己在家裡玩,什麼都可以玩,家裡的椅墊、大毛巾、媽媽的衣服都可以讓我拿來打發時間,哈哈。(這樣說的好像我家裡環境很差似的!呵~雖然不是太好的啦,不過也是活到現在啊!)就這樣平安的上了小學。說實在神奇,我不記得我有特別用力唸書,但從小一開始,每學期就都會領到品學兼優的獎狀,和前五名的獎狀,還有其他大小競賽的獎狀。一直到國小畢業。(很怪,我大多拿第五名,有一次讓我考到第一名,但那次第一名同燈同分的竟然有7個人)不過還好,畢業時拿了「第三名校長獎」算爭氣的了。上國中時,因成績優異還被分在前段班。(哼!明明教育部規定不能用能力分班,就改個能力分組的名義,簡直換湯不換藥)

真是讓我遇到了魔鬼班導師,哈!我果然「記住」她到現在!哼!算了,她的惡形惡狀就求主赦免吧!我國一國二成績還算名列前茅,也身兼許多科目的「小老師」,但是卻在國三,因為魔鬼班導師個人的偏見,將我打入冷宮!唉~榮譽感(得失心?)那麼重的我,感到自尊心飽受創傷,後來在公立高中的聯考失利,僅只考上公立高職的第二志願。高中生涯就地利之便搬去跟爸爸他們住,但住到第二年,有一次爸打了我一巴掌(長這麼大只挨過這一次,算好的了啦)一下子我氣的不得了,寧願跑去插班考轉學考!還從公立轉私立,學費不但漲10倍,還要重讀一年!難道就為了要搬離開家人的身邊?(這是青春叛逆期嗎?)再來的我就變成胸前無大志只求60分了!唉~整個到大專唸到了畢業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唸了什麼!一畢業考上了空姐,還被爸爸譽為那只是「」級服務員(飛得),所以也沒去飛,最近的幾年沒想到爸爸還記得這件事情,而且後來還是一直幻想著要出國唸書!然而一直「不務正業」(沒有從事所學本科系的工作)在各行業職場上奔波載浮載沈的我,一直到有個機會能去考在公家單位服務,竟然是我大專所學的相關職務,才有時間跟機會再度拾起書本唸書,終於補足「整個都不知道在唸什麼」的遺憾,難怪有人說在公家單位服務的人都比較有時間進修。果然在努力過後的我,後來碩班能順利穩妥的畢業,都因為一路有主的保守啊!當然一面在上班,一面還要上學,真的很辛苦(頭髮因此也掉了不少)但是看見媽媽拿著我那框好相框的畢業照,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那天跟媽媽聊了一下,關於工作、唸書、生活、情感等等之類的母女對話~媽媽很擔心我給自己的壓力會太大,要我多想想。其實我或許並不是那麼會唸書,有時還唸的很辛苦,但有時也不是太努力,可能是有那麼一點學什麼都很快的小聰明,還帶有一點固執跟堅持,才有今天... 不過既然決定接下這個階段性的任務,也憑靈禱告尋求主的帶領,現在就準備好好努力完成這階段性的任務,一切都有主的旨意,看主怎麼帶領了。
《以上文字由小蜜蜂™撰寫,未經同意禁止抄襲、轉載或擷取》

後記:小蜜蜂™雖沒考上博士班,但心裡卻感到很平安。感謝主。

   後來,有發生一些事情,之後我才明白,主的美意在哪裡。

   主啊~今生都要稱頌祢,讚美主不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315050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1/01 16:18
加油 考上博班 要記得分享喔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目標前進
2007/10/22 11:52
當機會來臨時,好好珍惜
年輕
就是最大的本錢
繼續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