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在一切之內。
2008/03/30 17:16:12瀏覽961|回應6|推薦40
今天進城邦,生存儀表板又是滿滿的訂閱文章未讀,感覺很像在寫論文那陣子都沒時間上來看文章交流時的景象,最後搞到累積了太多,就沒法兒看了!然後發現我登入城邦的次數和開始啟用城邦次數剛好相差200。呵呵!難怪,我在城邦年資都超過一年了,等級卻還沒到7,原來是登入次數的問題啦!

想想自己約3、4年前開始寫網路日誌,只要一開電腦一定先登入網誌!申請過許多不同型態的網誌,甚至發行過個人報,產出不少文章,但一一的也都成了冰封的記憶,凍結在備份的硬碟裡。現在說起來,除了自己專用讀經的網誌之外,紀錄最頻繁的就是城邦網誌了。在文字與文字間的交流,人與未見著人或與所呈現的照片交流,我也成為那一種網路新興的生態物種。活在真實的世界裡,卻迷上虛擬世界的生活。看著人來人往,也深刻的去經歷了那些躲在字裡行間的面具之下,所編織的美麗謊言。可這些日子以來,我這物種卻有了不同的生活。

嚴格上說來,我工作與住所的距離要跨越幾個鄉鎮市,而母親的居住地,更是要經過半個台灣才到的了。每天每天、每週每週的奔波,再強的體魄都會軟弱。不過在主裡的生命一天天長大的我,也在主觀的經歷神之後,真是滿有信心與盼望,因為我知道我所寶愛的基督,祂加給我的祝福不是我所能測度的。

從我報名參加教會在主日主辦的真理研習課程,就只因故缺席一次,我每週五下班自桃園回台中,週六夜或週日一清早再從台中回台北準時參加9:30的聚會。為期四個月的真理課程次次我都不想錯過,雖然有身體病痛的軟弱,但我有基督的信心,在一次次體力軟弱彀不上時,或時間分不出來時,我便不住的禱告,很奇妙的這些時間、體力就都聖別出來也彀的上了。我付出給神的,真的遠不及神賜給我的!

因著尋找台中就家附近的聚會地點,也在一個姊妹的網誌有了交通,爾後就有姊妹們與我常有聯繫,或是來電、或是email、或是簡訊,總讓我能感受到那同在一個基督身體裡的奧秘。昨晚,第一次參加台中市教會的青年在職聚會,講說著讀經的分享與見證,正是我目前實行的日常生活,是何等的豐富啊!一位服事青職的姊妹知道我為上真理課程與過正常教會生活而來回奔波,便喜樂的對我說:「願主以七倍加強的靈與妳同在,Amen!」那時,超感動的!於是我發現,以前我上網多,也少與人互動,雖不是我孤僻,但我忽略真正的「互動」。現在我上網少,卻與人更有互動,因為我知道「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有個姊妹對我說:「妳都那麼準時去教會主日,我都會賴床睡覺而遲到,所以還是不要去好了,免得不好意思。」我也曾聽過很多人信誓旦旦的說這說那,最後達不到的也是空口白話!其實,不只是基督徒,一句簡單的「說到做到」難道不是大家從小就已經學過的教訓嗎?人滿滿的藉口,都是從墮落的世界而來,但有一天不想再要有任何藉口,自己卻沒能力做到,因為人早已經習慣「藉口」的存在了!所幸活在這末後世界裡的基督徒,得求主憐憫,興起環境,叫我們得管教,得生命。

哈利路亞,讚美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pei117&aid=17381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要相信
2008/04/14 22:25
只有感謝祂~~感謝給我的磨練!雖然還在煎熬中...只要感謝...一切都會好轉的!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本於祂
2008/04/14 21:37
每天為主活為主忙為主休息
日子將是多麼喜樂滿盈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欺
2008/04/01 02:14

是最容易且用犧牲別人作為代價的捷徑!

我為妳因愛主所擺上的心志獻上讚美,

那造耳的,豈會聽不見?

那造眼的,豈會看不見?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

Let God be God in our lives!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囉.........
2008/03/31 23:34

要互動,

因為互動也是一種學習呢!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3/31 14:09
我也發行過電子報耶,其實udn還真的滿不錯的,是個好所在,現在寫文章或是發現有趣的事分享給這裡的好朋友,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很重要的一部份哦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就不難
2008/03/31 09:03
網路的友誼.有時真的超乎想像
勇於付出..必有所得

這片園子..
除了天氣.肥料..還要有心
看妳的文..有段時間了
你寫的很好..
忙碌之餘..請善待自己.愛自己
祝福妳 平安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