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鬼2
2009/08/21 16:17:46瀏覽512|回應0|推薦39

女孩大約不常出來玩

併排走的時候

長髮經常會撞到天空

我有著她愛的情話

可是老天,浪漫在陽光下原來也會縮水

37C的高溫,我們像兩尾煎魚冒出蒸氣

女孩只是鬼魂,卻任性

希望自己長高,好趕上我的憂鬱。

因為透明,我更看清她晶瑩的心意

她是睿智的,大約因為鬼的緣故

啥事也別瞞她。

快出來玩吧!我說。

還記得當女孩答應我這次的邀請時

我的眉心偷偷開了一朵金色的花

鬱結的位置,都開朗了。

我跟她不像,因為我們陰陽互補

她的確是鬼,早幾年還是一個小妖精

足足可以迷惑我,

幸好我們沒有獨處過。

為了彌補多年以來的遺憾

我很高興她的出現

感覺我已經準備好了。

回想多年以來,我們有著交心的節奏

所以就算她不在,我也能踩著自己的步伐

我早已習慣她的消失……。

女孩帶著墨鏡,要我風趣

因為燠熱,我只想栽到西瓜汁裡泡

將她捧著,像捧一束玫瑰

我想在耳邊一直跟她說:親愛的

我會找到妳,妳也會找到我,不離不棄!

可是我沒有。我只會反覆說

:我等的並不是妳,我在等自己。

告別時女孩要我別說再見。

望著她的背影,喃喃地我默誦

:找個好人家,去投胎吧!

愛情耐不耐得住,現實的高溫……

彼端彷彿有著這樣的旋律響著。

教堂的鐘聲也這樣說──

98VOL.72

2009.08.2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324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