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拜月教〉
2011/09/12 07:43:49瀏覽268|回應0|推薦14
月亮是戀人
不願面對太陽

只有將裁信刀裁成心情
偷偷丟進別人信箱 給我
──〈月亮是戀人〉胡斐

1.
月圓日,你說:我們都不要往下掉
而我正尋找月亮上的絲線……

2.
將月亮包裹起來
寄給你烤,不曉得收不收

3.
嫦娥一直喊熱
老天爺只好開著秋風牌冷氣

4.
月亮被曬傷了
曬傷的月亮
並沒有穿衣服

躺在醫院裡的月亮
資料卡上寫著:重症的灼傷病患

5.
每到月圓日,
每個人手上拿著烤肉刷
一起涮月亮

6.
月亮喜歡寫詩
適合秋意

你在月亮四周豎起生人勿進的牌子
還告訴大家內有生猛野獸
卻沒想過月亮的孤獨是永遠的八關齋戒

7.
水裡的月亮站起來轉身後說:
我喜歡表演高空彈跳

8.
跟月亮說:我正膜拜你
月亮笑了 臉就圓了

月亮戴起了天線
我們都是拜月教

9.
在我們之間
是A點到B點
可以是直線
也可以是重力加速度
更可以是旋轉

然而親愛的
我跟你之間,根本沒有距離
這就是大悲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563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