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殘響
2008/07/17 15:04:23瀏覽949|回應1|推薦39

「當時我有個習慣,只要一想到拉迪格的年齡就感到痛苦。

他二十三歲就死了,我的年齡都是白費的。」── 阪口安吾《何去何從》

 「我記得你,你也記得我。我以為這世上只有記憶會留下來,後來才知道:人往生以後,什麼都無法留存,什麼都留不下來。」

 我這樣對他說,他點點頭。我其實要說的是:「有一種疾病稱為中風,或者是罹患損傷影響記憶的疾病,那時候記憶會殘存多少呢?人類到世上一場,原來什麼都帶不走,包括記憶……。」

 倘若連自己最愛的人都記不得了,那,將是最悲慘的事吧。我在Blog裡,藉由書寫對抗巨大的遺忘……。寫給未來的自己看!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摘自五代.李煜〈浪淘沙〉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2048348

 回應文章

老宅男 / 歐冠八強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是留給活著的人
2008/07/18 09:26

死了,

就一了百了,

無牽無掛,

無憂無慮,

等待 投胎作 " ? "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