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的感謝】
2016/01/29 12:25:29瀏覽149|回應0|推薦2
【失而復得的感謝】
這件事說來有些糊塗,但是還真感謝這位善心人!
上上星期有個出太陽的午後,從父母家中出來,經過國小圍牆旁,看到圍牆邊的池塘裡,開了好幾朵蓮花,在這樣的冷天還真難得,我馬上拿了手機拍下了美麗的畫面。
拍完照就到路邊停車處,準備開車回家,此時發現放在包包裡的車鑰匙不見了,我再找了一遍,仍然沒有找到。我想難道是放在父母家裡?於是敢緊回去找,但是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父親也幫忙找,仍是找不到。真糟糕一串鑰匙圈,除了有汽車的遙控器,還有父母家及自家的鑰匙,要是給人撿走就糟了。
難道是掉在路上嗎?趕緊再沿路找尋,並沒找到,這下急死人了,撿到的人,只要用汽車遙控器就可以把車開走。而備鑰又放在家中,當下決定立刻走路回家,並找了開鎖的師傅開了家門,取了備鑰,再飛奔回去停車處,還好汽車還在,我立刻將汽車開走。
一直到了晚餐後一切都收拾好了,坐下來想這事,突然福至心靈,會不會有那位善心人士,撿到後送到學校的警衛室?
我趕忙到校警室,有位職班的先生,我才說:「請問⋯」,他立刻就說:「妳是找鑰匙?」我回答説:「是的是的」。他從牆上拿了一串鑰匙遞給我:「是不是這個?」沒錯,就是我遺失的,我趕緊忙不迭的謝謝。並且問是誰撿到的?他說是位散步的阿伯,並且他指著監視器,告訴我阿伯拾到鑰匙的位置。原來就是我在學校矮圍牆外拍花時,順手將一串鑰匙放置在矮牆上,卻渾然不知!
雖然東西失而復得,也沒有太大的損失,除了自責自己的糊塗之外,更感謝這位善心的阿伯!也結束了一段驚嚇記!
小兒子知道我的糗事後,開玩笑的建議我,以後把鑰匙用繩子串好,掛在胸前好了,我說:「是啊!謝謝喔!」哈哈!
(圍牆裡的蓮花.拍攝於台中市北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4516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