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夫大樓-曾經最痛的回憶】
2015/09/16 21:05:37瀏覽806|回應0|推薦3

【立夫大樓-曾經最痛苦的回憶】

每次來到立夫大樓,總會想起那多年以前的塵封往事⋯⋯。

那年我帶了一個男女合班,是一羣既可愛又活潑的孩子,他們髙三了,正努力準備聯考。有一天是下午是7、8節的課,副班長向我請假,說她第二天要看病,我注視著她,她的眼球不是很清亮,白眼球有紅點,問她怎麼啦?那裡不舒服?她讓我看了小腿肚,有塊狀的斑點,她說背上也有。我立刻準假,並且要她好好檢查一下。沒有想到從此以後,她就沒有回到我們班上。

因為她第二天沒來上學,晚上我打電話到她家,她父親接的電話,說醫生一看她的情況,立刻抽血檢驗,並且要她馬上注院,因為她得到了急性白血病。班上同學獲悉消息都感到萬分驚訝,她是這麼乖巧、有禮貌、又認真的女孩,怎麼會?怎麼可能?怎麼會是她?

她住進入立夫大樓的20樓病房,一連串的治療開始,我去醫院看她時,必須戴口罩,穿上隔離衣,她母親說她治療的過程很痛苦,注射針劑後,開始嘔吐,發燒,拉肚子,身體從口腔到腸胃,所有的黏膜都破了,不能進食,痛苦難忍。我除了陪著掉眼淚,真的無計可施。記得她還拍著我的背,說:「我還可以,老師不要傷心!老師別哭!」聽了此番話,怎能不叫人痛徹心扉!

班上的同學為了給她打氣加油,告訴我要製作一個很大的海報,上面寫著 「OO加油!髙三OO班 大家等妳!」。海報要掛在志清大樓右側的外牆。同學下課後花了好幾天時間製作完成,星期五晚上的第八節後,同學同心協力的掛上了學校𥚃志清大樓。記得當天下課後,經過校內操場,大大巨型的海報從大樓頂垂下,同學說從立夫大樓往學校方向看,她唯一可以看到學校的這個角落,可以看到同學的愛心!晚風中看到海報,內心真的感動莫名!

星期一上班進入校門,發現海報不見了,我問同學怎麼回事,學生說是校長要教官拆除的。我立刻進校長室,報告校長這事的來龍去脈,校長聽到了我的描述,說了抱歉,因為不知道事情的經過!並且立刻允諾要製作一個更精美的海報。

這是個太令人傷心遺憾的故事,畢竟十多年了,孩子如此的年輕,美好的人生才剛剛要開始。也許今天的醫療技術發達,可以別讓孩子受到如此多的痛苦!甚至治癒出院。 立夫大樓的20樓,我再沒去過,畢竟是一段最痛苦的往事!

(中國醫藥學院.立夫大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720703&aid=30475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