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女成佛
2009/01/13 21:45:04瀏覽965|回應0|推薦11
有次看藥師經,
裡面有段"為女百惡...厭女成男",
我每次看經,只要有這類的字眼,我就"卡"住了,
會整個心緒就很生氣,
當女人真的是業障重啊?
男人一定比女人好啊?
還有人說什麼女人一定要下世成男,才能修成佛,
或者女人要再修500年才能成佛等等,
氣...

結果有次我夢見有一個師父或者有靈通的人,
拿著一個不知什麼東西在我面前晃,
說我前世是有大作為的人,
然後師父幫我媽媽處理時,我媽吐了一堆綠色的東西,
我感到很高興,因為我媽身體不好,我覺得她把"不好的東西"給吐出來了,
接著我問師父,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他說:"龍女菩薩",我就醒過來了...

我知道我很少去的密宗共修道場有供龍女菩薩,
但我平時在家也不會拜龍女菩薩,外面的寺廟也沒有拜龍女菩薩的,
也就是說我平日不會去想祂,也不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囉~
為了知道祂的典故,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法華經裡有一段8歲龍女成佛的故事,
看了實在很感動!

1.8歲是個孩子,也可以成佛!
2.龍女-是龍(畜牲)也是女人,也就是說眾生平等,
不論妳是男,女,老,幼,甚至是動物,都可以成佛.

所以女人別再認為自己業障重,
男女當然還是存有生理和社會文化上的差別,
但在於佛性上,是平等的.

女人,千萬別看輕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0324&aid=256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