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夢相關(一)
2008/12/11 13:35:01瀏覽1004|回應0|推薦3
其實雖然我會幫人解夢,
但我只是個半調子而已!
所謂半調子,是因為我大四時修過心理學,
其中有一小部分講的佛洛依德、榮格等心理學家對夢的看法,
我對此產生興趣,一開始幫學妹、朋友解夢,
有點半聊天,也好像可以講中她們的心理狀況,
但必竟是朋友或認識的人,多少有一些了解,
所以能說中其實也沒有什麼!
後來有機會幫從未認識的人解,
我除了一些心理學的知識,也會上網去查一些關鍵字,
例如夢見掉牙齒、懷孕、流血、海洋等等是什麼意涵,
再加上自己的一些「直覺」罷了!

很多時候,夢只是心裡潛意識的反應,
由白天的思考運作到晚上的夢境發揮,
也因此常人說「夢是相反的」,
就是因為你日常壓抑已久,不敢說不敢做的事,就會在夢中宣洩!
夢很玄的是,除了心理的反映外,有時兼俱「預言」的功能,
例如胎夢、夢見地震、過世親人等等。

所以我覺得胎夢很難解,一方面可能是潛意識,另一方面可能成真,
例如有生男壓力的女性,可能會夢見小男孩(嬰),也可能真的有生兒機會。

大部份的夢可以說是有意義的,也可以說是無意義的!
有意義的是,它是你的潛意識在運作,無意義的是,宣洩完就沒有了,
所以通常夢醒就不記得!
但是,有時夢是另一個世界(靈界,包括神、鬼)可以運作的方式,
透過用「托夢」的方式傳達訊息。
只不過這種夢比例比較低,但醒來後通常印象會很深。
有些人是因為「體質」、有些則是因為自己的「因果」(例如祖先)。
通常夢中的「鬼」象徵現實世界中的壓力,例如被鬼追,
就是現實中被壓力追著跑.所以夢見鬼的人,檢視一下自己最近壓力是否太大,
如果夢見鬼的頻率很頻繁,那可能就是冤親債主來夢中討債,
或者本身的體質就是容易感應到靈界眾生.
(睡夢之中悉不安者)就該唸「地藏菩薩本願經」來幫助你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e0324&aid=246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