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所見
2009/07/27 21:02:27瀏覽314|回應0|推薦8

雖然已是暑假,但上班時間捷運仍是班班客滿,尤其是木柵內湖線,狹窄的車箱,人一多便有種壓迫感。密閉的空氣,混雜呼吸、香水、汗味,彼此融而不合,形成捷運車箱特有氣味。

或許是即日起至年底,捷運票價打64折,感覺今日乘客較往常為多,沒幾站已是擠得水洩不通。我盤算還有幾站下車,忽然車門旁傳來一名中年男子怒斥:你不要一直擠過來嘛。原來他老兄占據車門旁死角,背靠椅旁,享有稍微寬敞的空間,嫌旁邊一名年輕人擠到他。我心想,拜託,只不過車門開關,站在門口的年輕人為讓其它人出入方便,是以挪動身體,不小心碰了中年男子一下。車內擁擠,總該相互體諒才是,ㄣ,若有必要,我應仗義執言,聲援一下。

我原以為倆人不免會爭吵,不料當下年輕人二話不說,頭也不回逕行步出車廂,準備搭下班車。一個巴掌拍不響,中年男子碎碎唸了幾句,也就沒事了。

動物鬥毆,敗者落荒而逃。然而這年輕人給我的感覺,卻是EQ不錯,片刻瞬間立下決定──不與之一般見識。相較之下,那中年男子不免顯得自私,讓人鄙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fu888&aid=3172430